6.5.10

在這裡,暑氣全消〔正店〕


從牛車水地鐵站抹著身水身汗挽著一袋手信肉乾薯片曝曬過來安祥山這邊胡亂逛逛,瞥見這間門面和裝修都簡約到不能再簡卻充滿日系無印味道的小店座落在安祥山公園路。是一間市面旅遊天書仍未介紹的餅店。。店中一件件精緻的糕餅,和明亮巧樸擺設,磁實一雙眼球。超愛芝士餅的我,據記憶當時是兩眼發著彩光兼笑得好壞咁推玻璃闖進店。

真係估佢唔到,店子由一位日本男士打理,蓄著鬍子戴著帽,就像平時在日本時裝雜誌看到的街頭snap shot所拍的一樣。不知他是不是老闆,糕餅是不是他的作品。噓,當然我絕不會唐突直接問他啦。噓。

餅櫃中只有8款蛋糕,還要是限量供應的模樣。件件都想試,既然想吃芝士餅,所以最後還是點了一款像鬆糕似的Cheese cake祭五贓廟。沒點飲品,我想把美好的芝士味道迴旋在口腔。點了蛋糕,他就叫我找個位坐,蛋糕由他捧上。還以為是「自助餐」,早就掏出荷包準備付款。哈哈,他笑著說離開才付款就可以。哈哈哈。

數數,整間店地方大,卻只有4張2人桌和8張木椅。食客絕不會手肘撞手肘之餘,空間感也令人十分舒服。是日本式的優雅。如果這樣的店開在昋港的話,不擠滿桌子,即使好食到飛天也會因昂貴租金而被迫倒閉。。純粹的喜歡也會被憂柴憂米燈油火臘這等人間事拖得疲累。因此,我是十分珍惜這份只屬於異國的美好時光。

窗外是三十多度熱得人會中暑的世界,窗內是涼浸浸寫意舒適之甜餅店。在寧靜簡潔的環境中一邊咬著餅一邊欣賞窗外洗白的房子門牆,如此愜意,爽死。。

把相片放在FACEBOOK,SUBJECT 為 FINE PLACE,得到不少友人的LIKE和注意。也有人問我店子在哪裡,有high tea沒有。沒high tea事小,在新加坡事大。香港環境根本容不下這樣的店子事大〔即使你說香港仍有ZOE和TERESA等店,其實都不太好坐,裝修也很「威尼斯人」。灣仔盧押道對正修頓還有間餅店,不過格局都係唔太吸引〕。

若然有發現疑似型格hea店,請留地址。謝謝。

噢噢,很吊詭,在google search 『kki singapore』係會找到個blog有店子的資料和老闆的相片。嘿嘿嘿。

KKI @ 7 Ann Siang Hill 牛車水.安祥山

p.s. kki旁都有間正店。。下回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