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0

懸念.動物園


吃過亞坤,買完拉茶,旅團抹住汗行去地鐵站,乘車到ANG MO KIO宏茂橋再轉巴士去動物園。巴士原非動物園的專車,所以途中會經過一些屋苑。巴士停停走走,居民上上落落,令心急的我更心急。畢竟,動物園是此行的一個重要的「景點」。

有團友曾經去過,所以說中午左右到ZOO玩直到1800關門,再行去比鄰的SAFAFI玩經已好夠時間。在網上看動物園的地圖規模想想半天遊真的很懷疑可行性。畢竟,對於只有一個小小的九龍公園也可待四、五個小時慢慢睇慢慢走慢慢拍照的我,只得一個下午要遊哂整個動物園探哂各種大小生物兼且要拍照又要避雨又要食午餐,齋想都「抹哂汗」。不過,每個人的興趣不同,即使是「走馬看花」,大家字典裡的定義也有出入。我肯花時間等候認為最佳的拍攝時間,不代表大家也一致要呆等我去捕捉那看來珍貴的一刻。所以,對於團友的安排,沒有異議。跟大隊。

人越想看哂園中的動物,腳步自然快,很多動物也只能匆匆一照望望個樣就要走。許多時因為牠們害羞或躲匿暗處乘涼休息根本沒機會看清楚樣子就要放棄,爭取時間看下一種動物。其實我係好想好想企在欄邊,好hea好滋油咁欣賞每一種動物的每一個動作表情。儘管,大汗疊細汗不停流呀流燠熱難捺。

入園之前,忙著拍照和噴灑驅蚊劑的團友看我焦急待在動物園的閘口擺出一副衝關的臭樣,笑我很心急入內。團友越淡定,我就越急,急死我啊。

半日的遊園,左cut右cut,真係到喉唔到肺,成懸念。所以,下次再去新加坡,必定會抽一整天時間再訪動物園。

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