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10

Ait Benhaddou



位於Atlas 範圍的 Ait Benhaddou 是Morocco行程中一個景點。不過,我卻因為某個困難而沒法登上去參觀。〔可惜!〕

下車後,沿著石版路和店舖走到盡頭,豁然開朗,大家都興奮地見到,對岸荒地上的Ait Benhaddou 古城。Ait Benhaddou的外表,令人突然間感覺像置身【亞里巴巴與四十大盜】的故事裡〔其實這故事的場景是烏茲別克的布哈拉,樓屋也不是這模樣〕,非常奇幻。不過,事實的確如此,領隊說她曾是《盜墓迷城》和《星戰前傳》等等電影的其中一個拍攝場地。如果上網搜索,就會找到,這個Ait Benhaddou,果然曾出現在不少科幻呀尋寶呀古代等等電影中。

至於我所指的「對岸」,是因為Ait Benhaddou,和我們,被一道 Oued Ourika 河隔著。其實Oued Ourika水位不算湍急,也不及膝,但沒有準備又不想濕腳的話,大家就要乖乖付點錢給當地人讓其毛驢和馬匹馱過岸。

問題就出現在這裡。

錢?不是不是。我擔心,怎樣被拉上驢背馬背,又怎樣被拉下驢背馬背。因為,馬和毛驢,即使裝上馬鐙,地面卻也沒有可踏高的東西等等輔助。看著遊客們抓拉緊馬鞍,從地上被人半推半抱托上馬背驢背,過河後,又以同樣方法拉落地,而那些做生意的,不但安排2個遊客一起騎一隻動物,還因為見岸上遊客多而催促遊人,幾個人快手快腳一齊推人上騎落騎。那種情狀,只得一隻手可用力的我怎敢冒險。之前在撒哈拉沙漠,那位當地人見我在沙漠上行得慢,二話不說就笑著挽實我手半助半扯的在沙丘上提步趕路,被扯著走的我已然嚇得半死。。

因為有難度,只好無奈放棄,站在岸上,茫然又羨慕地看著其他團友一組接一 組登陸對岸,穿過Ait Benhaddou的大門,穿過破落的土牆,空蕩蕩的街道,一步步,邊拍照邊登上崖頂的土房。

所以嘛,人應該好趁身體仍健全年青力壯有氣有力的時候趕快多多接觸世界。〔我真的很羨慕早前珠穆朗瑪攻頂成功的少年和駕船繞了地球一圈的少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