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10

閒走雷公田清潭水塘

心思思,又去雷公田咬燉奶,順道郊遊賞綠。哈哈哈,或者可以說,因為好天,就要郊遊,所以乘小巴去了雷公田,經過農場,沒理由不入去坐低買碗超香滑的燉奶咬咬。哈哈哈。

今次行程由雷公田出發,沿著一條無乜車行的林蔭車路經上下清潭水塘再直搗河背村。由於整條路上斜落斜相差不大,一個人,慢走慢拍慢食腳程舒服走都只不過花了3粒鐘。對於少行山的,或即興隨便到林間走走拍照滿足心癮的,這裡沿路有花有草有樹有果有烏有昆蟲有優美恬靜人煙稀疏水塘3個有田景有農場有引水道有羊咩咩有一排金塔,除為你為人「好刁頑」性好挑剔,否則,這確是條非常不錯的休閒郊遊路線。

不知為何,這天行這段路的人甚少,是我下午2點才遊山實在晏得過份了嗎?還是這天天氣太好,太陽普照卻偶有扶風拂煦,行山人士遂揀了一些熱門的高地行山徑走?打從生態園之後,直到下清潭水塘,只有3架車經過路面,行山人士不夠10個,夠哂僻靜。也許,這從來不是一個熱門路線吧。至少,郊遊書就鮮會介紹。

隱於在山谷裡的上下清潭水塘終於由平面地圖的一圈一線變成眼前的實景,興奮幸可持續。翠玉般的水塘被山巒和茂林完全圍繞,有點像十多年前未大力開發的九寨溝般出塵脫俗。置身一片綠油油的塘光山色裡,天地完全只有我一個人。不不,還有天上翱翔的燕群,和我一樣盡情享受著大自然的寧謐和美麗。

達成目標,心情超級愉快。不知上下清潭水塘會不會像河背水塘一樣,開一條簡單的環塘路,好讓遊人轉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