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10

怎麼飛也飛不到你的左右

周末十一點未夠就到了商場,比預計早到達,先到超市麵包店買了個肉鬆包,然後往戲院走去,看看售票處辦公沒有。場次十一點半的放映院太細,所以改買了一票十二點開場的電影。時間尚早,遂到樓下一層的長椅找個位坐,一邊吃早餐,一邊看人溜冰。

這麼早,冰場已有很多小朋友在溜冰。就在溜冰場中間,有個穿黑衣約六呎高非常瘦頭頂有個地中海的中年男正由年輕導師指導學轉體動作。由於他的動作生硬拘謹,所以轉了很多次也轉不好,中途像沒發條的公仔一樣窒礙似的停下來。替在他旁邊滑過的小孩們擔心。不過,亦因為他的特別,就像我幾十歲人才學彈琴,因此咬著包的我一直在留意他的舉動。

曾,好想走到欄邊,大聲支持他,叫他放鬆,不要硬著手腳的溜。這樣不會溜得好。

當然,這似寸人水皮多點。嘿嘿嘿,旁觀者從來就不可多事。

吃過包,走到附近的兒童玩具店看了喜歡的Play Mobile玩具。看到new release 的世界盃系列。不過最後都沒有買。然後,回到樓上戲院對面的書店,繞個圈看看有什麼新書上架。差不多夠鐘,憑票入場,先上個廁所,熄燈前入到放映的9號院舒舒服服坐好等睇戲。

星期一,晨,在Facebook的schedule,才得悉那天同一時間你也在那裡。。

終於明白,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在茫茫人海中搜尋你。。原來,你曾正正在我視線範圍內,卻再也認不到你。不知道,那時,你其實見到我沒有。是看不到我,還是漠然,不再看到我。



早幾天,發了一個夢。其實。

夢裡面,你在我面前,卻看顧著自己的,跟我不再言語。玻璃一樣。你離開後,夢中被遺下的人,失重,碎裂,只懂一直嗚嗚泫泣,一直哭,一直哭,完全不理什麼時候什麼地方什麼身世,淚流滿臉。。旁人終究也忍不住皺眉頭,一臉憂忡地叫我「不要再這樣哭下去。。」

有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