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10

一團團火苗從隊伍中衝我而來

飛抵新加坡時已是中午。在機艙憑窗望,天正灑著綿密的雨。雨點,總是掃著旅人的興。中午了,胃也開始不耐煩,畫餅也充不了飢,扭毛巾似的呼喚著美食啊美食啊。

樟宜機場入境大堂正值擴建,幾百人擠在圍滿木板的「小堂」中排隊過關,櫃位不夠十個,而且入境標誌還歪歪斜斜的掛在櫃位上面的木板牆上,很詭異!整個環境又熱又翳又慢,幸好之前曾入境「發展中國家」也有類似經歷,所以心情已算泰然。縱使,這裡是新加坡的國際機場。嘿嘿。

十幾分鐘過後,終於到我喇,那位嚴肅的關員小姐叫我在入境表上填回漏寫的航機班次,當我舉起右手填填填之際,這位本本十分嚴肅的關員小姐突然雙眼發光地盯著我手腕的膠錶,還忍不住讚賞,更問我是在哪裡買美金多少錢坡紙又多少錢港紙兌坡紙幾多兌美金又幾多?她說,她也看中這一只,正找銷售點云云。。對於突如其來的讚賞和連串詢問,當時是手足無措。最尷尬係,站在黃線後還有一大隊人在等候,我完全感受到他們冒星火的雙眼都盯著「唔知搞咩搞咁耐」的我呀!而這位關員似乎不太關心其他遊客的目光,更停下手作跟我「聊」,也不理臉上有點菜色的我。。最後,我們像是朋友一樣笑著說goodbye。才鬆口氣。畢竟,這不是聊天搭訕的地方呀。

一,一”

真係奇遇。

跟團友講起此事,團友都訝當然我發生了什麼事,遲遲都未辦好入境手續,還見我和關員不停對話。。

嘿。。

約好的七人車早已來到。才離開機場大門,就即刻感受到新加坡的「天氣」:雨是悶聲不響地下著,四周卻像爐一樣燠熱濕重。汗不知不覺已從額角冒著。

據說新加坡是亞熱帶氣候。。想想,這樣的天氣,將陪伴我們5日。

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