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10

蝶衣飛舞.日光下的巴黎翠鳳蝶



Paris Peacock @ 松仔園

在路上,遇上一隻巴黎翠鳳蝶停擱,吸啜著潺潺流動的山水。因為很渴嗎?牠沒有理會我的接近,甚至蹲在牠旁邊按動快門。其翅膀就如網上所介紹,在日光下,孔雀綠色的翅像灑滿金粉,閃閃發亮。雖然一邊翅膀不知什麼原因失去了一些不再完整,連藍色的一圈重要記認也幾乎失去。但,巴黎翠鳳蝶,依然非常美麗。

幻想,在巴黎,firmiana下,花圃裡,翠鳳蝶在翩然起舞,連空氣也有香味哩。哎呀,突然好藍寶石王子呀,又好女強人奧斯卡呀。呵呵呵。

是蝴蝶翻飛的美麗季節。

天花亂墜。莫非是蝴蝶效應?有趣是,這陣子拍攝小昆蟲,因為要拍得清晰,人,自自然然走進牠們的活動範圍,相對地,也不自覺地讓牠們接近了我的警戒線:伸手便可觸及的距離內。
哈哈,牠們啊,靜止不動時對我倒沒可膽大起來,若果牠們中途起飛,還是一樣嚇得我彈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