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05

Klatch


下課後,導師嚷著肚餓,問大伙有沒有興趣一起宵夜。。反正肚餓,便和同學導師九個人浩浩蕩蕩去食宵夜。

這,算是我們的第一次聚會。

結識朋友,感覺很好。而且,大家都志同道合,喜歡看電影。在溝通的話題上,已然有共同有興趣的談得來的話題。所以,投緣的人,必聊得十分投契。聊著聊著,究竟為了想當編劇而報課程,還是純粹想結交多點同好,抑或擴闊看電影的視野角度。。喔,開始攪糊塗了。

喜歡看什麼電影。。
為什麼上這個課程。。
不喜歡看邊齣或是哪類型的電影。。
認為最垃圾係哪一齣戲。。
最喜歡邊齣電影。。

我們輪著介紹自己,交換身世。。我說喜歡看 charlie chaplin 的電影。每回看他的經典默片也非常感動。不是笑,而是感動。。

我沒有說,我最最最喜歡看周星馳。每次睇都會啕哭起來的電影是周星馳主演的《西遊記》。想哭想放鬆,我一定會睇星爺的電影。在戲院裡,當人家為他的一舉一動大笑時,我竟然傻傻地流著淚。。我是這樣看星爺的電影。。我是這樣的成長。很難解釋及理解的行為。。要詮釋也難,說得不好,就流於浮泛,流於輕佻,損了我對星爺的敬仰。。所以,我當時選擇不說出來。

要說的,總有太多。。

要愛的,總有原因。。

人海茫茫,相遇,相識,能聚在一起聊天,是一份緣。

我喜歡這樣的和諧,我享受這一份難得交錯的緣。

即使,緣與孽,是相連相生。


聚。。


吃吃飯,聊聊天,瞎說瞎笑,喝一口窩心熱話。。其實,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那一晚,我想問他為何食言斷言不和我聚會聊天去卻又應約堆著笑跟其他人飲飲食食玩玩。。然後,對我的話卻不以為然算當是默認。。跟我聚餐,看來仲慘過去死。但我再不敢問。。擺明是我方面出了問題,我還有什麼資格說?有點事情,總要學懂在不恰當的時候就不該再追問。。

為何,會這樣的陌生?這樣的疏離?

一切,像桌上放涼了的壽眉,呷在口裡,苦澀得惹人愁眉。

再努力,也掩飾不到那令我感到缺失的尷尬和難堪。


聚。。



這一夜,傷心無法超度。。


這一夜,我,我想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