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5

衣不稱身


班上,有位服裝設計師。但看對方一身的衣不稱身的裝扮,若非因她對大家「自我介紹」,真係估到你死都一定估不到這個人竟然係從事服裝設計。

那位服裝設計師慨嘆懷才不遇,更批評說不明白那些世界仰望的時裝大師何以值得被讚譽捧上神檯。因為那些穿在模特兒身上,在天橋上一閃而過的華衣美服,大部份都不切實際。而且,平常人根本不會著得好看,亦難以穿上這些衣服上街。

聽著她的偉論,簡直嚇一跳。

沒有大膽的創意,沒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她是一個怎樣的服裝設計師?她口中不屑的那些衣服,呀。。不是,是「藝術品」,不是正正顯示設計師的功力及功架?哈哈,況且,真係無乜人不知道只有模特兒才會 wear 得起那些藝術品。藝術品梗係唔得咁輕易就著出街及大量生產啦!回頭看那矮小又皮膚黝黑的她,總穿上撞色撞到怪不倫不類, cutting 又好「怪」〔同學仔話似430穿梭機主持的衣著,哈哈〕的衣服上課。而且,頭上總是圈著闊闊的 head band 〔膚色配上累贅的髮飾使我總覺得她很髒很髒〕。。沒有層次,毫無美感。服裝設計師,唉。。

天生短小的人,穿衣經已有一定難度。但只要識得配搭,不論男女,五呎一,或是大胖子,甚至身材不均稱,都可以穿得有型有格有個性。至於名牌與否,只是個人顯示身家的一種方法,而非把名牌統統往身上堆就一定是好。

著不起花襯衫的,穿不起大領口的襯衣,即使見人著得好看,自己都好鍾意,都係最好不要強來。

這使我想起 Johnny Depp 獨特的衣著品味。。

Taste 這回事,無疑是人各有志。但 bad taste ,偏叫人一眼看穿。

慘在,有些人,執著於「我喜歡這樣著」;又有些人,點都 upgrade 唔起。而我最憎的,就係見同事著得 OK襯得好看於是自己又照板煮碗咁著咁襯的一類人。



有些人不知自己無知,還在別人面前侃侃而談個人的想法及意見。好像我這種白目,不妨在自家的網頁內吼叫好了,不要在人前「獻醜」,貽笑大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