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05

精武家庭


不要說我刻薄,當成龍大哥話要支持港產片時,我看了一齣令我覺得非常難看的港產片《精武家庭》。我真的想知道,這一套電影有啥好?夠後現代〔無原創〕?

電影 crossover 了很多電影橋段:《精武門》、《KILL BILL》、《大魚奇緣》、《阿甘正傳》、《超人特工隊》、《流星雨》、《FUNNY GAME》、《雙雄》。。。我看的電影不多,但都輕易地發現了。由家庭的結構,劇情,處「事」方法,對白,都 COPY 得好白,好白。這套大鑼大鼓宣傳的港產片,卻是不停謄抄別人的東西再炒埋一碟,既抄得沒有像《KILL BILL》的高明和有趣,何苦要攪到套戲 CHEAP 哂?

羞恥!

馮德倫可能真係有做導演的野心,但不等於一定有資格。

當然,如果沒有看過以上的電影,倒可以去看看《精武家庭》。

但,馮德倫的電影,我就不會再看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