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05

微妙感覺

Y.Mo 是我舊公司的同事。。也是舊同事之中我聯絡得最多最密的人。跟她成為好朋友,緣於一場美麗的誤會。。。我們是同組的同事。真有趣,起初她不太喜歡我太過「順得人」。。同事要求的事,我總不會說「不」,總會說「好啦」,「隨便啦」,遷就別,滿足別人。於是,我在她眼中,變成一個毫無性格,也沒有個人主見的人。有一次,大伙要調位,有位同事覺得我的新座位好,又不好意思要求我讓座,便常常藉口對我的新座位大力讚賞。逼在眉睫的一天,她在同事們面前坦言問我可否跟她換位。我竟然話:『不行!』,仲擺出一副寧辭職不幹也不肯坐另一個位的態度。那個女同事的要求不得逞,還硬吃了一記悶棍。看著突然「不順」的我,嚇得慌忙以「我講笑而已。」打圓場。

因為這件事,Y.Mo 對我改觀了。這是後來她跟我說的。她還說,當日若果我說「可以」的話,她必定跟著吵嚷要換位。哈哈哈。回想起來,那天的「忽然一嚇」也蠻不好意思的。

哈哈,這位可愛的妙齡少婦。。每次跟她見面飯聚,她總是關心我的姻緣狀況來。她總是提議我怎改怎做,吸引異性,增加異性緣。

1/ 衣著要鮮豔一點,不要老是黑白灰,原要老是日日恤衫配西褲。要多點顏色,多穿裙子。〔真的似老姑婆嗎?〕

2/ 化點妝,塗一下有色的唇膏,塗點眼影。。人也亮麗一點。〔我有化妝,不過對於紅紅橙橙的唇膏,還是少用。〕

3/ 清爽的髮型準是好的。〔我的爆炸頭太造作了。〕

4/ 多點參與不同的活動,識多些男士。。〔。。。〕

5/ 降低一下要求啦。〔這個嘛。。〕

6/ 拍拍拖拎點經驗吧。

女孩子,很少會無人喜歡人,無人追。。她為我的桃花運著急。

男孩子是否真的會喜歡這樣的女孩子,或被這樣的女孩子吸引呢?

裝成這樣子的我,真的容易被青睞?

我這把年紀,已不能找拍散拖取經驗的對象,而是「結婚對象」吧!記得早前聽了一個電台節目,主持人講了兩句令人捧腹大笑的話:『男人想搵個伴通常會話「搵個女人啦」;但女人想搵個伴就會講「搵番個好男人啦」』因為就是這樣的偏差,太多女人找不到合心水的「好」男人。

何為好,何謂不好,很難定奪。

對著某某,我可能對佢「口答米唐」,暈得一陣陣,唯唯諾諾,忠心不貳。可是,當局者迷,總會有旁觀者稱這個某某又賤又無品,無必要在這人身上浪費青春。。

咁,何謂好,何謂不好?

而且,我遇不到給我有「微妙感覺」的男人呀。我連認為可培養「愛情」的男士也遇不到。。桃花嘛,真的不是想來就來。。



Y.Mo,這個嘛。。其實我不急啦。而實情也急不來啊!

隨緣啦。。



昨晚聊得真愉快。。還吃得飽飽的。。


喔,Y.Mo,快點生小孩子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