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5

Bleeding / 離恨天

一只長黃色斑紋的花貓直勾勾地躺在冰冷的泥磚地上,半張開眼,一動沒動。不知過了多久,一位途人甲經過發現。礙於害怕,這名途人甲沒有為貓兒探息而看看牠是生還是死。一個在附近踏單車的小童跟這名途人說,貓兒,是從大廈上邊墮下來。她〔這名途人〕怕其他的單車人士經過時不小心輾過小貓,於是不敢離開。她致電她的女兒,說明因由,更希望在家的女兒落樓一起看看貓兒的狀況。女兒跟她說,這種不明的情況,一是立刻打九九九報警,由熱線那邊轉介恰當的部門處理。當然,亦可找那大廈的保安員。女兒還叫這個母親,為貓兒探息,攪清楚。。如果可以的話,不妨立刻抱牠到獸醫診所急救。她遂叫那踏單車的小童幫忙,找大廈的保安員來處理善後。一段時間後,一位一手剝著瓜子,一手拿著黑膠袋的外判清潔女工施施然來到,彷彿看不到甲的存在,不情不願,也不問甲的情由,更沒有攪清楚地上那貓的生死,便把牠執起放入手中的黑色膠袋裡,然後,走遠。一直站在貓兒倒臥旁邊守候的甲,看了這情景,問那女工會怎樣處理貓兒。虧那女工黑起副臭臉,睥了甲一眼,沒有回話就繼續行向垃圾房那邊。

那天,是大除夕的午后。

甲是我的媽。。她回家後,我訓了媽一頓。。一條命,因為害怕,因為人為的擾攘,因為不想「多生事端」,堪虞的貓兒平白失救。


Damnatory

而當她續把女工的事告訴我之時,我詛咒了那女工的生命不好過,遭受同樣的報應。這人的處理手法的確出了嚴重的問題。即使是一頭貓,也沒理由漠不關心也不尊重牠的生命,就這樣「送」走一條命。過新年不是大哂!做人不是大哂!趕著放工不是大哂!不願做「大吉利是」的工作也不是可以做成咁馬虎!尊重生命的基本禮貌也沒有,人不為人!枉生為人!

另一重失救。。

奇怪我媽為何對那女工的「非常態度」當場沒有斥責,反滿腹怨歎對我說。。跟我說管用嗎?畀佢激奀。



應即時小佢啦!


爸聽到我嚷著要投訴每個單位的失責,心中不滿。因為他跟那保安員稔熟,不欲一件事而令對方被上司照肺革除。。他同情人,誰同情貓的刧難?

但,一頭貓「跳樓殞命」,都好應該在大廈的大堂貼出告示通知那個忘了關好門窗就離家的冒失鬼吧!不明不白失了頭貓,貓生前/生後,還受此遭遇。。那住客知否?

貓,寵物,是小孩子,是主人的寶。。


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