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

Revenge of the Sith


因為 星戰 前傳III - Revenge of the Sith 快將上映的關係,於是趁空檔看星戰的 Episode I & II 溫故知新。回憶起來,前傳 I – The Phantom Menace 我是在戲院睇;但前傳 II – Attack of the Clones ,不知為何我係無睇過。最邪係,我連電影幾時上畫落畫都無印象。無理由,星戰是大片,怎會想不起?問同事 G ,他說是前年上畫的。嗄?前年的事?!前年我去了哪裡?我幹了什麼事?

<轟隆 ~~>

也許,我看Episode I 時睇到一頭霧水,所以 AUTO-OMIT 了 Episode II 吧!重看Episode I 仍有疑問,例如 Padme Amidala 為何對小童Anakin 扮唔識。。究竟跟Anakin 扮唔熟的女皇是 Padme 還是替身?為何穿上后服的 Padme Amidala 和平時穿便服的性格完全不同?為了藉這迥異而突顯皇后該高貴不可褻瀆的形象?歡迎任何知道「內情」的朋友點醒我。。

最神奇的,莫過於我竟今時今日才提出這個問題。。哈哈,所謂「惡補」,壓根兒就是我這種擺明臨急抱佛腳的人。YEAH!

剛才,我先問同事 Sith 是什麼。。哈哈哈哈哈!

一, 一” <你們可能睇到這裡已冒汗反白眼,呵呵!>

無法啦!我真係唔曉呀!

事隔幾年,飾演 Anakin Skywalker 的 Hayden Christensen 成個款 MAN了許多。是因為髮型長了的關係,技巧化妝的關係還是他真係「型了」的關係?第一集的小童終於變成一個陰鬱的成年男人。。哈哈,說笑而已,我當然知道第一集精靈到爆的金毛小童可不是 Hayden Christensen。哈哈哈!

咳咳,我不是為了Hayden Christensen 入場,而是為了看男主角一步步行入火坑攪到全世界人都認為佢晚節不保。佢行入魔道,我認為是Obi-Wan,Qui-Gon 和整個 Jedi 制度的失誤。Qui-Gon 太早死,如果是他親自教導Anakin ,伴他成長,我信 Anakin 亦不會變成怪裡怪氣的青年。Obi-Wan 當師父的一職,是不稱職,他無從好好地解開他和Obi-Wan 彼此間的心結。因無法清楚掌握這個比 Yoda大師擁有更強大能量的「問題小童」Anakin 的未來, Jedi 們就輕易將孩子給Obi-Wan 教導而非資歷及歷練更深的高層 Jedi 仔細調養,不是有點兒「馬虎」嗎?一早就知道自己天生異稟超乎常人的孩子,難教呀!人生的路一出岔,就好自然會走偏鋒喇。


期待。。

5 則留言:

文明 說...

在下同妳一樣!第二集完全 ignore o左 ..

匿名 說...

我都係喎...其實會唔會係電影宣傳既問題,唔係我地既問題呀?

匿名 說...

喂,杏帆,妳好似講過唔喜歡睇太多特技和科幻拼湊而成的電影喎。。會唔會係咁妳所以無睇到?

文明 說...

星球大戰前傳魅影危機 $922,300,000
星球大戰前傳Ⅱ複製人侵略 $648,200,000
睇票房總結,似乎全球有不少人與我們同步 ....

匿名 說...

哈哈哈哈哈 ... 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