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5

Antibiotic


上星期忽爾無故來個喉嚨痛加幾聲咳嗽,以為狂灌水加川貝枇杷膏就解決到。誰知,數日的發展,喉嚨發炎變成淋巴腺發炎。不得不求診。醫生說我把病拖得變嚴重,針不得不打兩口,抗生素也不得不吃。

抗生素。。香港人醫病要快痊癒要快;而醫生動輒也開抗生素給與病者抗病。惡性循環,香港醫療詬病。我怕看醫生,因為幾乎每一次因不同病況看醫生都「一樣地」「巧合地」配發給我抗生素。除了抗生素,就是抗生素。懼!

我不知道淋巴腺炎是否真的要吃抗生素抵抗體內滋生的病菌。但醫生說要,我除了問問他『是否真係一定要食抗生素?』外,我也乏力抵抗他的決定。咳到覺也睡不到,可以堅持不吃嗎?分分鐘要捱多幾日無覺好睡。。唉。犯賤。

我怕濫吃抗生素帶來長遠的副作用。

抗生素,吃得人渾渾噩噩。昨晚,帶著細菌小子起床到廳吃藥,然後失魂地把它遺落在沙發上,直到今朝才發現它孤伶伶伏在沙發一隅,怪可憐。

抗生定抗病? -- 渾噩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