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5

貳人


在一個個人網頁裡,看到網主的身邊人不知不覺「易主」。。好像在海底裡張口說話,語言變成氣泡「啵啵啵」從嘴裡吐出來。。同樣的日子,不一樣的角色位置,不一樣的感覺,不一樣的情意。。想到這裡,感覺很怪。

曾看到他在網上提及他的她的命途,即使 kat 跟他再相見也不相識,今生無愛又無恨,心中到底還是抗拒著知道涉及她和他的事。不願知道亦不想知道她能帶給他無可替代欲仙欲死的深情感覺。

一直懷疑,分手後有幾多人能再安然無事把一個曾觸動過心深處的人強制性退回「大家只是朋友」的角色?曾幾何時,你為了這個人一個眼神一個笑容一句說話攪到幻想多多「打埋個冷震」思潮蕩漾甜到渾身酥軟,一天肉帛枕見拍埋照也理所當然。〔我好似講緊《公主復仇記》咁。〕然後,有一天感情變了於是對方做什麼不做什麼也只會令你心生不滿。。不和平的分手固然成陌路,和平分手縱然不是絕路,但彼此講好做回朋友並由對方的「正印」退成對方的「感情副產品」甚至「膺品」也不見得彼此能夠涇渭分明咁處理兩人的事。對方有事無事,你多關心一點或少關心一點,多做一點還是少理一點分分鐘都會惹起不必要的忖測。畢竟,你不是我,我不是你,話留半句言不由衷往往惹出誤解好事變煩事。人家覺得你「多」可能仲會心多多諗埋你係咪想愛火重燃舊情復熾;人家覺得你「少」又會覺得你涼薄冷漠出手低。。兩人心中天秤不同,相異的多與少隨時隨地抵觸當下演繹的角色和關係仲招徠「問號」。責任和義務這回事,在旁落的舊情人間確實好難處理得穩當無浪大家妥。人與人的關係真的可以落得很薄弱,情人之間豈會沒有暗自執迷糖或鹽?如履薄冰。<我又再語無倫次喇。。你們明白嗎?唔明絕對唔係你的問題。>

舊情人藉詞缺席不再跟你再見,對方也有不想多解釋或不必要向你多作解釋的苦衷啊!

過去的人,過去的感情,還是不要製造「夜長夢多」喇!

如果有一天您發覺 kat 不適合做您的任何程度任何形式的朋友,您還會抽空來這裡探望 kat ,用這種既直接又間接的方式在 kat 留下的文句間打聽這個人的點點近況嗎?還是,撇脫一點,乾脆來個眼不見為乾淨作了斷?您看到 kat 在文字堆中孜孜地介紹新的好友,您會感到失落嗎?

假設性的問題太多。。今天的 kat 想得太多了。

緣生緣滅,緣結緣了,要灑脫的應該是我吧!

<我灑脫啥?一,一”>


2 則留言:

JL 說...

戲演完了就得乖乖謝幕, 將角色放下, 把妝卸掉, 明天又是另一齣戲. 假如不斷與舊劇目單方面拉扯, 演的人不悶, 觀眾也悶跑了.

匿名 說...

所謂「戲如人生,人生如戲。」連戲子都會抽離不到角色,何況我們這些平凡人?畢竟共同相處了一段日子,又怎可以説放下就可以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