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05

寵物是養來寵的

先謝過 jl 對受傷小貓的關心。

聽了桔提議之後,這位太太的確一, 成功從 1823 詢問到數個獸醫診所的電話。但是,據桔媽所述,她並沒有致電任何獸醫診所。〔咁半夜三更找我們把鬼咩!〕二,在通宵便利店買不到雲南白藥。這位太太,最後係抱著貓兒,到她兼職的廿四小時「醫人」的診所要醫生權充獸醫幫忙。最奇係,這個「醫生」竟用一些不知什麼牙粉為貓仔止血,但事實竟係止不到血。一個執業醫生對著區區一個傷口都止不到血確實真係奇聞過奇聞。

由於小貓不停用有倒勾的舌頭舐著傷口,所以傷口更無法完全止血,於是在這情況下,那位太太整晚抱著小貓,令其無法舐傷口。

事情拖到中午,最後勞煩到桔媽撲去寵物店買傷口藥膏畀小貓才止到血。

不用奇怪了,明明上午就可以看獸醫,為何最後仍係買藥膏就算。。這位太太領的是綜援,加上平時入不敷支,根本就無力突然拿幾百元出來帶小貓看獸醫。桔不介意代付醫療費,但是,對方就是一個無論發生咩事一副面子總要充下去的無賴。

這隻小貓的命途真堪虞。幾年前原本牠是由一個年青的男主人養著,不過其妻子有孕,不知外母或母親在道聽途說下要其被逼放棄小貓。湊巧這位太太是其「四方城雀友」〔入不敷支就是這個原因〕,知道女人們暗中想送走男人的小貓,於是。。於是,小貓便「順利」移交。唉。那個太太有時連自家開飯的錢也沒有,要問人借。。又怎可好好對待隻貓?桔媽那時訪那太太家,都會順便帶些罐頭畀小貓,看牠囫圇吃完整罐貓糧,心中就不忍。。怎可以一日只餵兩餐乾糧豆豆咁少!桔曾提出接牠回來養,好歹我們都有隻肥仔貓陪牠,而且絕不會要牠睡廁所,更不會做出餓親貓兒的不恥之行。但對方就是不肯。。點解唔放手?困著小貓一同受苦,多可鄙!自私的人!

我媽買藥膏畀佢那天,小貓仍奀茄咁,躲在廁所,十分可憐。

寵物寵物是養來寵的啊。。

5 則留言:

JL 說...

有時候人就是那麼自私,自己捉襟見肘就不要養寵物,牠們也是有生命的.

匿名 說...

唉。。我都唔知可以點幫。。

文明 說...

妳應該收養果位帥奶!
妳無睇錯我無打錯!係帥奶!

匿名 說...

hahahaha... you're kidding..

匿名 說...

雖然我冇養寵物好耐,不過我都覺得個師奶無資格養隻貓,佢係虐待隻貓多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