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5

英雄無淚



講起星戰的黑帝,挑起條筋,想吹吹「英雄」這回事。這幾年,那些曾經「絕對俠義的英雄」的英雄人物都賦予真實人性的一面。於是,蜘蛛俠II 這電影我係勁鍾意。

自小看著那些美國式的英雄片,那些英雄人物統一地標榜成強悍型、智慧型、流線型〔貼身戰衣〕、獨步型、粗獷型〔超人對大腿真係好粗〕。。什麼危難也是一個人化解,以暴易暴,拯救世界。世界真係只需要一個想也不想奮不顧身任何時候跟敵人埋身肉搏打幾拳就會天下太平的人?能力越大,責任真的越大?他們承受到這壓力而泰然而活嗎?<搖頭> 於是,我不喜歡超人,因為條出色底橫真係前衛過頭,令佢變成「姣底」的自大超能者。奇怪地,我卻喜歡在石屎森林中飛來蕩去的蜘蛛俠,因為他一方面捉壞人,一方面卻吐很多絲去弄污環境。哈哈。而蝙蝠俠,儘管是正義人物,但衣著及行為偏掩不住一絲邪邪的感覺,加上電影故事頗渲染他的寂寞,一套猶勝一套。。所以,我也喜歡這個天註定的「悲劇角色」。

想起,《新世紀福音戰士》裡,碇真嗣會驚得好厲害,會顫抖得好厲害,會縮得好厲害,會呆得好厲害,會怕得好厲害,會陷入得好厲害的無助中。。人不是機器,也不是天生上戰場瘋狂殺戮互斬的嗜血動物。碇真嗣的懦弱我覺得正常得不得了。。

不論大人還是小孩,沒有人可以一「開波」就是什麼也不怕大喊『殺啊!消滅你!』的「機械英雄」。於是,我喜歡這類故事。

新一齣
BATMAN BEGINS 的海報實在太正喇。

2 則留言:

匿名 說...

長靴貓有一段時間有追看美國漫畫,其中儲得最齊的是Batman其中一段經典...話說Batman身處的Gotham城,用以囚禁一眾「壞蛋」精神病院被Batman的敵人Bane所破壞,於是「群魔亂舞」,一眾「壞蛋」同時作惡,叫Batman疲於奔病,最後Bane出手把「強帑之末」的背脊骨打斷...
Batman是長靴貓最鐘愛的美國英雄,果種孤獨地自行正道的感覺好man...好吸引人...

匿名 說...

英雄是孤獨的。呵呵。
想起了「獨孤求敗」。。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