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0.08

Instruction

在港鐵站內懶得行去另一端的counter,於是便使用售票機附近但好幾年都無用過的增機增機值,怎知,出事!因快得慢。
我當了它是銀行的入錢機,把兩張100元疊在一起攝入增值機。。當 screen 顯示增值額只是100元時,懵然才知出事。害得我最終要去 counter 搵協助,又要跟當值的職員再回到那增值機開背脊翻查入數紀錄。事實是,查不到。於是又要跟那位職員回 counter 填 form,待有關部門開機 check 單 check 數真係有多了100元才call我取回。
這一折騰,搞了差不多半個小時,明明不趕上課的也要趕去上車。。勁狼狽。
而眼白白睇住那大拿拿沒蹤的100元,心情有點囧。。
幸好,今朝港鐵致電,告知搵到這100元,叫我記得帶form回中環站增值回100元。
尋回100元,真係好開心。
我還要讚揚服務台那兩位叔叔,勁好禮貌,不停同我講「唔好意思,要你等咁耐」。。明明係我冒失嘛,唔好意思的人是我才對。
謝謝喲。

By the way,我以後都唔用增值機!

另一樣令我感到混亂的,是馬桶。
現在有些商場採用自動感應沖水系統,屁股一離開座廁遠一點,便自動沖水。因為這個方便,有時去到手動的座廁我都會傻下傻下。很多時離開了廁格腦袋會recall 看看有沒有按掣沖廁的
記憶。
難以想像,有時明明沖了廁,但出了廁所門再想總係諗極也諗不到有還是沒有。。那個moment,怪異地,一起從記憶中剝落。
對我來說,現在,按掣沖廁是屬「有意識的行為」還是「無意識的行為」呢?

沒沖廁變得乞人憎可大可小,最嚴重的,是試過如廁後竟按錯掣按了警鐘沖廁,令警鐘誤鳴。。因為太慌張,我竟然拔腿就跑,離開肇事現場。
囧。。呀。。搵日問警界的朋友這回事其實會不會觸犯法例耶。

2 則留言:

c.c. 小鬼 說...

wakakaka...你好搞笑
不過, 我都會, 有時洗手, 好耐都冇水出, 才記得是要按, 傻吓傻吓

匿名 說...

弊在我連有沒有聽到沖廁水聲的記憶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