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

在人山人海中的明哥


買了明哥新碟《King of the road》。明哥的歌屬耐聽的,放個六七八年再聽仍像新歌一樣fresh,人依然會為歌詞音樂感動容。而且,總是從歌詞中,找到屬於某一個年代墮落的華麗,斑駁的美好。

我很喜歡 《teardrop》和《憶苦思甜》。

除了有周耀輝和林夕參與,整隻碟,其實很人山人海呀!AT17,于逸堯、陳浩峰、李端嫻、梁基爵、Gaybird。。

阿Y都有寫歌,叫《親愛的瑪嘉烈》。聽了後,我反而懷念起林夕寫的那首《忽爾今夏》:

看見了漫漫稻田再掠過
看見了烈日在遙望著我
過去每一分鐘 剎那之間湧向我
某月某年 彷彿在生
照亮那曾天昏地暗一個炎夏
看見了面上淚痕劃下去
說過了道別話然後別去
聽見了一顆心叫我一手敲碎
那夜與誰 怎麼告吹
那是某年驚心動魄一個炎夏
無端過去
迷離面孔像昨天的我
曾相識而難以碰面
然後在今天忽以今天
再遇 這孤獨少年
看見我為寂寞尋覓伴侶
聽見我為靜默尋覓字句
去到了講不出那個家中的派對
那夜有誰
(看見了漫漫稻田在掠過)(看見了面上淚痕劃下去)
都不要緊
(看見了烈日在遙望著我)(說過了道別話然後別去)
那是某年通宵達旦一個炎夏
(那個我就像是和誰在說話)(那個我在唸著喃喃動聽話)
如此過去
(終於過去)
迷離面孔 像昨天的我
(那個我散髮披肩)
(那個我痛快一點)
(那個我放肆一點)
曾相識而難以碰面
(如炎夏青春的臉)
(如紅日初昇的臉)
(從來沒風霜的臉)
然後在今天 忽爾今天
再遇 這孤獨少年
再會 這孤獨少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