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

見城

梁朝偉常常被攝到去棉登徑見城食日本料理,而且也包場請客。趁好日子,慕名而去見城見識一下。
要命。食材勁新鮮,真係好好味。因為見城出名的是刺身,所以是日點的都是刺身定食。飛佛天婦羅就留待下回才試吧!
由於沒訂位,所以被安排坐在bar位。Bar桌內五位師傅在忙著不同的工作。我無意見到有位師傅在忙著宰魚,也見到魚被刀割破身體時掙扎了一下。。彷彿也聽到那尾魚在咽氣時發出的最後一聲沉厚的「哼」音。囧。每次遇到這種情況,我就覺得自己為了一己口腹之慾而令其他生物被宰割是十分沒道德的事。同行的知道我害怕看到這一幕,叮囑我不要再望。。
〔朗天在10月號的《文化現場》撰了一篇講及食物及道德的文章,值得一看〕。
喔,扯得遠了。
真係好好味。



2 則留言:

v 說...

價位如何?

匿名 說...

午市180元刺身餐〔如圖〕。好抵食。
中環好多間都係差不多0既價位,但這間真係好食。
佢天婦羅餐都係120,中環食過好幾間都要差不多160,我一定會再去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