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

緬懷起在西藏的餐館

kitB不約而同去了印度餐廳食食食。看了對方的網誌,忍不住笑,除了好正常咁柯打了印度咖哩,大家還點了一客印度甜品試。不過她點的是kulfi,而我則點了一客名為Rus malai鮮奶棉花球。。嘩哈哈哈。
這間店叫「蓬萊咖哩屋」,位於元朗安寧路。是朋友介紹的。店的門面似酒吧,未去過的我心想內裡燈光應該很比同區另一間出名的「石崗咖哩屋」更暗吧!推門內進,竟然意想不到的光猛,所以拍食物也不擔心照不清照不好。最令我感動是,一些傳統的畫像,一些木雕,整個環境不其然令我緬懷起在西藏去過的多間餐館。玻璃窗外是烈日,餐廳中食客卻是安靜地吃著,配著印系樂曲。真的美妙。
點了個咖哩牛肉做午餐,太老定,餐湯上桌時才被告之是雞湯,我不可以吃雞。我說。我有點為難地望著桌上的熱湯,喝還是不喝?大概每一種宗教也有其所堅持,那位好心的店員竟幫我換來個菜湯。謝謝。這薄餅不是我飛佛,不過塗了醬,自有風味。
點了個小辣的咖哩,舀入飯一起放入口完全不感到辣味,不過咖喱確煮得十分香。而那些飯不是我們平日食,黏性較重外形較圓的白飯。。是煮好仍是長身瘦瘦的米,大概是那地區地區出產的米吧。
Rus malai,絕對是被這個名字吸引而點。估不到賣相竟十分西化。。那些鮮奶,為何味道像開了水的煉奶?而那團棉花球,則似浸在煉奶中很久的方包球〔其實真相是不是棉花球才是奶製品?〕。。 很甜很甜但算好味。。屬少吃多滋味,多食傷肚皮的甜點吧。幸好,這個甜點沒有叫我一試難忘,也沒有讓我食完想再食的懸念。。真奇怪。
如果愛吃煉奶,口痕時也會沖煉奶水浸大量克力架,應該都會喜歡這甜點吧。
離開時,店員還送了優惠卡給下一次使用。。真好。

2 則留言:

匿名 說...

你似乎比我好采......那個鮮奶球,應該比我的Kulfi美味吧.....

匿名 說...

我去的那間好像沒有雪糕。。
不過,有也好無也好,見到一些未食過的,都不妨一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