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08

跳進岩井俊二的世界


到一間小店子買生日禮物給勤勤。店子的位置是從一位網友上看到的,禮物也早在網友上載的相片中找到心儀的,不過一直沒開腔說要,而喜歡看如糖果般甜美東西的我,也想到那店子看看。趁著空閒。
是一個彷彿仍聽到蟬鳴的下午。路兩旁是只得數層的屋子,走在每幢樓洗白的牆旁邊,宛如走到異國的小鎮裡。
同樣以白為主調的店子就藏在這雲堆中。
推門內進,正巧有兩位長髮小女生在跟老闆娘圍在桌邊一起弄著小手作。較小的女生,頭上戴著編織的小禮帽,嗯,確是個很奇妙的景象。。雖然兩個女孩子背著我埋頭埋腦地弄著手中的,可是她們三人的笑聲談話聲輕輕的甜甜的,加上周遭被各式美麗小物包圍襯托,那一刻,真係好岩井俊二,真的很《花與愛麗絲》。
〔我好想好想拎相機出來捕捉這一刻的悸動。。太冒昧,沒做到。〕嗯,因為這樣,這一天真的很甜很美。
找到了那心儀的,逐繼續尋寶。看到了一籃子的菇,很想買,可惜老闆娘說是非賣品。然後老闆娘擱下手中的手作,招呼著我。她說可在她這裡上堂學整菇。嗯。。她還問我平時有沒有弄些小手作。我說沒有。想想,除了編過幾條頸巾送人,我想不到我曾弄成過什麼東西。雖然我這些年的確買過一些教手作的書,也喜歡到書店翻翻屬這項目的書。不過,嗜好太多像變成另一種經濟負擔。。尤其是我這種去到邊買到邊的人。
關於手作的記憶不多,最特別也是最糗的是中一那年上家政班,不記得在衣車前忙著車什麼了,手指發呆不記得縮回,衣車的針便插進指甲上,斷了。最後,在校務處被校長及其他職員圍著,一起等白車接我去醫院急症室拔出那緊緊插在手指甲上的針。。最糗的是,那些白衣的哥哥叔叔,認真地用三角巾包著我的手,再托起我的手臂簇擁著我似的離開校園〔又無骨折又無流血。。囧〕,所經過的數個班房,房內的同學明明上堂中仍忍不住起哄。。
結果?到了急症室,醫生用箝稍用力就把斷針拔出來,指甲內殷紅了一點。
早前,跟一位十多年不見的同學見面,席間,她也提起這件事。。
哈哈哈。。

我想,我會找老闆娘,學弄點什麼。

圖:順道吃了一客炸蠔咖哩飯,喝了一杯冰莫卡。@ Pand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