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08

恤髮沒有奇遇記

剛及肩的長髮亂七八糟,髮尾翹起又凌亂,似屎囉。忍不住,於是去理髮屋一把剪掉。
我呀,最怕上理髮店。最怕別人搞我的頭髮,也怕被布束實頸還要在光亮地方對著超清鏡子幾粒鐘,對著鏡中侷促不安的自己。。雖說女為悅己者容,可是,在我,非到惡頂地步,也不會上理髮店。蔡生話這個世界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是深信不疑。
我最勤力,就是幾乎次次都去不同的理髮店搞個頭。
我頭頂更有一個大麻煩,叫皮脂炎。十幾年嘍,時好時壞,轉季、用摻太多化學物料之洗頭水、發神經走去染髮或理髮店洗頭師傅頭太用力洗頭之後就會勁癢勁甩皮兼又紅又損。。醫生看過,但處方的洗頭水又勁臭,氣味像通渠劑般噁心,問題改善了一段日子又會再復發,類固醇塗得太多長遠來說毫無益處。。煩哪!
最好笑係,醫生確診時直指矛頭是心理影響生理,叮囑我做人不要太緊張,問題自會改善。。
一,一”
後來,我選擇到理髮店試做頭皮護理,於是打算去定某一間啦。成效不錯,不過,對上一回去理髮店做頭皮護理,被騙哩!感受真的不爽。。
第一次去那間理髮店的時候,店員介紹用Bed Head的頭皮護理,那位負責的職員仔細地撥開層層頭髮將gel狀的東東塗在頭皮上,塗得又勻又滿。。三百幾元一次我都畀得心甘情願。第二次去,店員話沒有BH喇,但老闆拎了一隻外國牌子的代理,差不多價錢,推介下就試啦。點之那位serve我的哥仔好馬虎地左塗塗右塗塗就當塗勻整個頭皮,那牙膏裝的gel,我見佢輕手地擠點點的點點的出來塗,簡直既慳家又吝嗇到作為客人的我瞪大眼。。
而最後,那支膏仲放番上架無畀到我。。
因為太參差,我也不想再去那間理髮店。
縱使那牌子標榜是純天然沒加入任何刺激頭皮的化學物質,我當日買了同牌子的洗頭水用感覺也很好。一睇就知天然啦,曾經有環保人士告訴我,摻化學物質〔也有螢光劑〕越多的洗頭水,通常是透明的。我手中的那支洗頭水,好似甘荀汁咁稠稠的橙橙的。。
加埋恤髮,七百幾元一次真係發鬼左咩。所以。。
星期六我去了另一間做頭皮護理,在街胡亂揀的店。這間店sale的,是一隻德國牌子。德國到個紙盒連英文使用說明也沒有。效果如何暫時也未見到,不過,那天在理髮店中,見到一些有趣的事。
我見到有客睡覺囉,一個係染緊頭之時釣魚,一個係剪緊頭髮時側哂頭釣魚,神奇的是那髮型師依然處理得到,不必客人抬高頭低頭也剪到,真係厲害!。。我幾乎也成為第三個睡人呀,因為負責的髮型哥哥好忙,唔得閒理我住,儘管間店有個靚仔髮型師走來走去,但我還是齋等等到呆。。後來我知佢點解咁忙喇,因為佢手腳好溫吞吞的。個半粒鐘內一定可以剪到的冬菇頭,佢竟然用左差不多2粒鐘先幫我剪好。佢嚴謹地左度右度量對稱,我確實也悶到快釣出魚來,加上見眼鄰座的男人大模大樣地睡,更加睡魔急call。。
另一件好笑到令我笑了出來的事,在洗頭間發生。。我實在太失儀喇!間洗頭間裡有六個位,我進去時已有五個人洗緊頭,而負責洗頭的幾個黑衣職員正忙碌地低著頭為客人洗頭,看著這個熱鬧境況,腦海頓時聯想到那些人對著幾件西環浮屍,我是第六個,遂忍不住咭一聲笑出來。。沒法不想,有幾多個人仰臥時個樣不會塌不會扁喎。。尤其是我肉面阿桔,賤肉橫生,一定慘不忍睹!難為了那幫我洗頭的哥仔喇。
〔睡公主和白雪公主的故事一定係假囉。〕
這間店真係好老實呀!那支膏係成支畀我回家用啦!用得好哩我便可直接落舖買回家自作業。不過,這間理髮店我想我會繼續幫襯。

2 則留言:

匿名 說...

Have you tried using natural or organic shampoo?

匿名 說...

現在我用緊的那隻正是有機天然洗頭水。
不知你有沒有好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