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08

男磨坊


一星期前的一個晚上,看了黃子華有份的舞台劇《男磨坊》。
不得不說,之前錯過了這場好劇本。真是一齣好好看好震撼的劇。
內容太真實喇。
故事講三位相識十多年的好朋友,Philip,阿飛及林采的友誼,因為Philips買了一幅畫而引起男人間的隔閡。
我真係好想講,在末段聽到林采向Philip坦白解釋點解佢咁介意Philip花三百萬買了一幅白畫時,我是由心震驚出來。因為,類似的困擾,我也曾有相同的經歷,我想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不多不少也有相似的故事經驗吧。
一開始便抱著那困擾看對方,怎會看到快樂的事?
至於Philip為何會在意林采的揶揄,我想想起某些往事。
每個人,都有個底線啊。
每段關係,都一樣有個底線。絕對地。
每個朋友,不多不少會知道對方的底線在那裡。如果話唔知一定係唔夠朋友囉。
爆煲,只是看看邊個單位故意先踏到個這條底線,對方受不住還擊踏踏踏踩踩踩。。

Philip會否擔心過林采可能有的「男男情意結」呢?
嗯,這個故事的結局,很好。

三位也演得好好,很精彩!

本來這是最後一場,但後來捧場人多要再三加場,卒之我看的一場變了不是尾場囉。劇完了後,黃子華雖然帶笑揶揄我們一眾以為睇尾場一定有什麼bonus〔的確係有咁諗過〕,可是他還是給我們一個非常簡短的劇後座談會,准許我們問三個問題。搶快舉手,先舉先得。哈哈哈。
當然,問題是預料之中沒有水準,可是黃子華即時的妙語如珠就令問題變得有趣好笑。當然,腦袋有番咁上下才可對答如流,這反射動作似的臨場反應就是他的多年來吸金的賣點,觀眾喪來越喜歡這種互動。是粉絲們喜歡他總是為睇佢撲飛撲飛撲飛的原因。

3 則留言:

DoA 說...

噢,我也是看了那場。子華的確很棒。

匿名 說...

我錯過了,很想看淑儀.

匿名 說...

doa,
噢,我坐在山頂位,有時大家拍手大笑時蓋過了台上的人,有些聽不清楚。。很後悔哩!
不過,雖然坐得遠,但三位演員的演出真係好棒好精彩。。

杏帆,
無法啦,這個劇同你的劇撞期呀,你都甩不出時間去睇啦。。
希望再重演。。我想睇子華做阿飛這個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