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8

X–File之1

踏入農曆七月,跟同事及多年不見的友人在飯聚中不約而同講及鬼故。是真人真事第一身經驗的鬧鬼事件。第一場飯聚有人聽後感到毛骨悚然,也有人怕聽,所以在第二場飯聚我強調臨近七月十四還是少說為妙。當然,應承了友人把事件post在這裡。曾經post過出來,不過友人話在這裡找不到,大概是post在舊網頁吧。

這些「事件」,距今都相隔12年喇。不過因為當時實在太震驚,所以記憶猶新!這一篇,講「事件一」。

背景:貨櫃碼頭office。

其實這幢大樓鬧鬼鬧得兇我時有所聞,而我也試過一條友去廁所時整個廁所4格倏地一齊沖廁。坐在馬桶的我的確吃了一驚。不過當時再無怪事繼續發生,所以我一直也不太擔心一個上上廁所。終於,有一次,上得山多終遇虎。

話說當年我仍在貨櫃碼頭某Liner上班,每日為了執櫃配船趕船期根本忙到甩碌,連廁所都係急到憋不住才匆匆跑去解決。有一朝如常憋不住才離開office上廁所。公司的門是厚厚的大木門,隔絕了門外門內的光和聲音兩個世界。因為這一邊只有我們一間office及海關的office,加上海關人員常常出動,所以走廊長期都是靜悄悄,然而我們office裡卻人聲鼎沸。
那天我一出office關上門,頭頂上的光管突然熄滅,死寂的環境加上突來的事,已令我「打個突」,懾。
當然,我係有懷疑過自己係咪關門太大力。嘿!
實在快要爆膀胱,沒法再猶豫,於是懾都要頂硬上。當我沿著走廊步往廁所,每到一個燈下,頭頂的燈就忽然熄滅,但之前的燈又神奇地亮著。。如是者直到我去到廁所門口。
細膽的我對於這個情況仍堅持嚭嚭地繼續一個人去廁所實在莫明奇妙。
快要到廁所時,我聽到廁所內傳出乾手機的聲音。心想,真好,有個人在裡邊可壯膽。於是放心地插入鎖匙開門。我絕無想過,當我開盡門見到乾手機前根本沒有人,而運行中的乾手機竟然在這個時候停止運作,那刻我真係嚇到唔識走,呆呆立在廁門外由得廁門自動關上。稍一定神才識轉身跑回office裡,面青青搵人陪我去廁所。。
有人陪,無怪事發生。
但那天之後,我再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關於這個廁所,其實還有鬼故。。。

時間關係,整幅超級馬虎floor plan讓內容更清晰吧。

待續。


4 則留言:

kitB 說...

好..好..好..驚喎..

匿名 說...

嘩, 你咁大膽係呢d日子講故?
不過我又等住繼續聽噃, 嘿嘿.

一直以為, 我舊時係blog寫工作野冇人回應係因為冇咩人知我做咩. 不過原來你做過liner, 又係ops 添, 簡直有遇到知音之感! (大家都受過執櫃配船趕船期之苦)

雖然而家唔做liner 啦, 都感到好恩惠~

匿名 說...

kitb,
你的反應唔似驚喎。。
sputnik,
日日忙卸櫃又趕配上船催碼頭配散貨上櫃打單報關埋躉加埋要解答船公司及目的地問貨件/櫃的status,長假期前後或因打風船及貨一齊delay或爛櫃壞貨又要再通知全世界,那時真係做到嘔泡。
我那時在PNO做咖。。
〔再一次GIVE ME FIVE!哈哈。〕

匿名 說...

GIVE U FIVE 先~
我舊公司係YM, 同行啊!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