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8

X-File2之就在你左近

以下,繼續係第一人親身經歷的真人真事。

Office 要搬上另一層的前一星期,平日忙到甩碌的我們只能在晚上加班pack箱pack文件。我仍然好記得,肇事時間,約晚上十時。
那一晚,我和上司R及兩位同組的同事四位女的各自忙著手頭的工作,而偌大的辦公室這一夜只走剩我們四人仍在忙。因為碼頭範圍路靜暗位多,我們四人都約好一齊離開。我先完成手頭的工作,快十點的時候,我先行走勻公司熄其他範圍的燈,之後和上司R拎哂袋站在門counter歸心肉箭催促另外兩位同事『快!快!快!』。就在這個時候,恐怖的事倏地發生在我和上司R身上。。
我和上司當時是呈「八」字形站在counter等著,而我和她同時也朝著同一方向催促另外的二女。忽然,我聽到一聲像「很多人」一起『嘻嘻』的「冷笑」從office遠處的另一邊轉了彎的角落傳過來。那是一種近在咫尺卻好 Surround sound好好寒的「冷笑」。因為office只有我們四人,而且傳來笑聲的位置我幾分鐘前才走過去望過和熄燈,所以突來的「笑聲」真的令我當堂哆嗦起來。
本能反應,問我身邊突然青哂面望著我的R:『你都聽到呀!?』
同一時間,我想我的臉色也好不了多少,因為我問R的同時,R也一樣顯得受驚,口吃地問我『你都見到呀?』
這兩個問題,是我和R同一時間講出口的。然後,面面相覤,再一起大『嘩』叫著屁滾尿流跑出office。
係,我和R都理不到另外兩位同事,狗急跳牆似的跑出office逃命。
Office 裡的兩姝,被我和R突如其來的驚叫和逃亡嚇倒,也慌忙接著跑出office。兩女看著我和R在office門外打哆嗦喘氣,忙問我們發生啥事。但我和R覺得仍「身處險境」所以沒說什麼,只是忙叫快走,係都唔講剛才發生了什麼事。真係。。其實我和R心神未定提唔起步走唔郁。
其中一位同事因為走得慌忙,拿起手袋跑,一悟醒起遺下call機在桌上,燈又未熄哂。。我和R頭皮硬唔起,死都唔肯再開門入office,幸好另一位女同事大膽,陪著一起入office。
直到入升降機前,我和R一直戰慄地底著頭哆嗦,不敢四圍望。
離開了大樓,我們才敢向大家吐露真相。。
原來,在我聽到「笑聲」的同時,R卻見一身白衣長髮的物體由窗口那邊快速飄向我聽到「笑聲」的那一個看不見的角落。她說第一時間想到是不是玻璃反映了我〔因為我技留了一把及腰的長髮〕,但瞬間她想到那過位置根本沒有玻璃〔窗邊的確有一間僅放了一張辦公桌的小小玻璃房〕,怎來反映?何況,我明明就站在她身邊呀!再者,她看了我不是穿上白衣,就更肯定到自己目擊了「那東西」,而我的表情跟她一樣慄,所以她便問我『你都見到呀?』。
一個「看到」,一個「聽到」。。兩人的「受感」不同,但我認為,「聽而不見」比親眼目睹「那東西」那「視覺震撼」,算是小兒科吧。

這一次,連office內都撞。。真的嚇破膽喇!

身歷其境,極度戰慄的心情真係好難用文字形容。。

By the way,其實我們不是首兩名在office內遇到怪事的人,而且見過「佢」的,也不止R一個。只是湊巧「佢」這一夜見我們終於走喇於是心情好,現一現身出來賀我們搬office。。

一,一” 我只能這樣推想。

X-File之2完。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好驚喎…
不過你唔係做ops 咩? 通常公司應該成日有人架噃。
我舊公司d boarding 同事, 成日都要單拖係公司坐通宵架!

匿名 說...

其實係office分了兩層,那些要通宵的同事在樓上11樓那一層。我們就在9樓。那次係搬上10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