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03

CAIN – Chapter 1

我是該隱。

我是世上首位殺人者。

THE GOD看來漠不關心我曾付出的心力,只關心和愛護我弟 – 亞伯。嫉妒,使我殺了亞伯,使祂忿怒。我後悔殺了亞伯嗎?不知道。我會為亞伯的死而難過嗎?似乎沒有,因為我不感到有淚從眼中流出來。既然做了,就不該後悔。

那天,在回家途中,亞伯仍為自己能成功取悅THE GOD而沾沾自喜,對著我語無倫次…他不知道這樣使我感到十分難堪。

「呵呵。祂十分欣賞我的奉上肥羊哩!」亞伯一邊跳著,一邊開心得手舞足蹈。

「…」我仍思索著剛才祂對我說的話。不諱言,我當時的確有怨恨的目光不自覺地流露出來啊!可是我真的不明白,祂為何不喜歡我的獻品…怪不得我心生怨憤,這可是我長年辛苦耕種所得來啊!辛苦種出來的農作物不明所以被冷待,我真的非常不開心。

「亞當和夏娃一定為此事感到自豪哩!該隱,可能我們的『無期徒刑』會變…可能祂會批准我們一家重返伊甸園哩!」亞伯一臉期待。

「嗯。也許吧!」聽到伊甸園這個名字,我的心神頃刻就回來了。我也渴望回到伊甸園,畢竟那裡是我們一家的故鄉。伊甸園…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我仍是一個小孩子,好像現在亞伯的年紀吧!那一夜,風雨交加,我被隆隆的雷聲嘈醒,感到地動山搖,世界彷彿要被分裂。從未遇過這麼大的暴雨,嚇得我急忙在屋中團團轉…

穿上骯髒陳舊皮衣的夏娃,感應到我的惶恐,從睡夢中醒來,擁著顫抖的我,吃驚問道:「該隱,發生了什麼事?」

「好恐怖啊!大地也在震動。」我瑟縮在夏娃的懷內。

「傻孩子,只不過是下雨而已。大地不會這麼快分裂…」夏娃輕輕撫著我的頭說著。在閃電的剎那,我隱約見到夏娃眉頭緊鎖。

「夏娃,你是不是不開心?你也害怕打雷嗎?」我伸出手,按著夏娃的皺起的雙眉。

「不是…我只怕你受驚…」夏娃輕拍著我的手背,欲言又止。這時,我看到夏娃手臂上的瘀傷。

「呀!夏娃,你什麼了?為什麼手臂青了一大片?很痛吧?」我吃驚。

「這個嘛…是我剛才修補屋頂時不小心撞傷的。」夏娃頓了半晌,續道:「你也知我冒冒失失的,常常撞傷。嘿。」

「你下一次叫我一起修吧!咦?亞當呢?」定了心神,才發現不見了亞當。

「他好像在羊舍那邊。」夏娃的眉頭又再皺起。

「他又是這樣…」我咕嚕著。為何亞當常常走到屋旁羊舍那邊睡,不理會我倆?即使在家,心情也顯得不爽,因此很少跟我和夏娃說話…夏娃跟他說話,他的語氣也非常冷淡,一句沒一句的回應。彷彿,他倆根本互不相識。夏娃受了漠視,可是仍努力在亞當面前擠出笑容,然後,她一個人卻偷偷躲在屋後的森林中啜泣。之後的日子,夏娃的手和腳常常青了一片片,但仍佯言是自己的冒失所致。終於,我發現,原來亞當常常虐打他。不過,這已是後來才知道的事。

「我的孩子,你不會明白…聽我說,他是你的父親,千萬不可怨恨他。」夏娃急忙叮囑。

「知道了。」我怨恨亞當嗎?我想,我只能怨自己仍未能有力量保護眼前這個柔弱的女人。

「雷雨細了…快些回去睡吧!」夏娃拍著我的肩。

「知道。晚安,夏娃。」我吻過夏娃的臉,便回到我的床舖上。

雨漸細,雷聲幾不可聞。我趁夏娃沒有留意,便朝羊舍那邊跑去。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