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

CAIN - Chapter 2

亞當正在草堆上熟睡,發出陣陣鼾鼻之聲。我躡手躡腳行到他的身旁,默默看守著他。我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做,可能是我想趁彼此的關係仍未變化成惡劣時多一點了解這個人。總覺得,他一直活得不愉快,因為我從未見過他笑的樣子,即使是我在別處偷看他,也只會見到一張惘然的臉。偶爾,這張臉會朝著蔚藍的天空一段很長的時間,好像在思索著什麼似的;深邃的眼神流出絕望的無奈。他在想什麼呢?我也見過夏娃同樣呆看著天…不知他們心裡想著什麼…這個世界,就只有我們三人,但他們都沒有跟我說箇中的真相…難道,他們是因為我而互相怨懟?

「…神…伊甸園…伊甸園…」亞當突然囈語起來,一雙手在空中無意識地揮舞,好像想抓緊一些好像叫『神』或『伊甸園』的東西。
亞當口中的『神』和『伊甸園』究竟是什麼?他就是為了這樣的東西而弄得鬱鬱寡歡嗎?他,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夢囈著,但這兩個名字,今趟我才清楚聽到。只在他睡著時才會吐出來的說法,應該是關係到一件傷心欲絕的事吧?!
正當我低著頭為這搜索枯腸,我發現仍在熟睡著的亞當,依舊是眉頭不展,而他眼角,正滑下一道閃鑠的淚…

「啊!」亞當突然慘叫了一聲。我像幹了錯事般,慌忙退到草堆後邊的暗角躲起來,怕被醒來的亞當發現。

亞當頹靡地坐在草堆上,悵然望著一雙長年工作導致生滿繭趼的手,然後把臉深深埋在雙掌裡痛哭。他也像夏娃一樣,哭起來也哭得寸斷肝腸。不過,當他的臉埋在手掌裡時,我竟發現他那時的目光竟溫柔得如蜷曲在他身旁睡的綿羊。究竟『神』和『伊甸園』是什麼?非弄清不可。

亞當傷心了一陣,又再倦極睡去。趁著機會,我悄悄地離開。

下了大半晚的雷雨,第二朝的天色非常之好,艷陽高照。我帶著羊群,到山上吃嫩草。經過田埂,亞當正赤著膊在田中忙著用耲耙翻土。

「亞當…」

「呆站在這裡幹嗎?還不快點帶羊群上山!難道要我為你引路?」亞當一邊翻土,一邊用兇惡的眼神睨著我,口中開始喝罵。

「…」我想問他,可是話到口邊,我已被他懾人的冷眼嚇得把話硬生生吞下去,唯有急忙趕羊群上山,什麼事還是容後再問吧。也許,應該問問夏娃,他應該會知道是什麼。不過,怎問好呢?

之後,因為忙著收割和幫數隻母羊照顧初生的小羔羊的事宜,我也擱置問他們這件事。

直到,幾個月後的某一個晚上…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