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3

亂七八糟

9月9日 –

『吃飯嘍!』司機、跟車先生及一眾乘客紛紛下車,走到路旁的食店吃飯。雖然自昨日在航機上吃過飛機餐後就沒有吃過正餐,而今朝在匆忙間連早餐也忘了吃,可是我還是決定不吃,留在車上。一個人傻傻的坐在小巴車中,看來挺怪的。

在不遠處,正有一大群軍人聚集,看來正進行著一些活動。我跟其他村民一樣,好奇地留意著這批軍人的行動,藉以打發時間。

飽餐一頓後,他們陸續登車。坐齊了人,司機又再啟動引擎,我又再進入夢鄉。

其間,車上的人又再在沿路一些不知名的山野村莊陸續下車,漸漸車廂中只有剩下幾個乘客。行至其中一段路,車又再停下來,原來前方塌方了,工程車正忙著移開滾到路上的碎石。車上的人又默契地一哄下車,和其他車輛的乘客站在石墩旁舒展一下筋骨。由於車道的旁邊是河,於是有些人拾起石子,擲向河中,玩得不亦樂乎。我坐在車上,享受著日光,看著他們樂此不疲地擲石子,也滿悠然。

擾攘了約十五分鐘,車道已清理好了。可能附近剛好有個工地,所以清理塌方的進度比想像中快許多。路旁的乘客一邊開懷地笑,一邊散開,回到各自的車上。

車子繼續趕路。不知車頂放了什麼載水的東西,小巴在崎嶇顛簸的山路上行走,水點就常常濺到我的臉。可是,被涼風吹得早已一頭亂髮我,卻因為車外的景色太美,而不願關上窗,寧被那些不知道是乾淨還是骯髒的水繼續濺濕。噢!在山野中被清風吹得亂七八糟的感覺真的非常好,怪不得外國人特別喜歡坐開篷車周圍去。

駛過了高山林木,車道兩旁漸漸變了田埂。轉個彎,美麗廣闊的天地立即映入眼簾。不知名的紅色植物、叢叢斑斕的野花、自由奔跑的馬群、牛隻、白羊、肥豬、村民、青稞架、以紅色和白色為主調色彩的藏式磚房、灌溉用的引水道…零零散散佈滿在廣闊連綿的田畦上。在藍天白雲微紅的太陽的襯托下,眼前的鄉景,美得令人目眩。

這一刻,我終於感受到『我真的到了香格里拉喇!』的喜悅。

享受著這裡的美景,很快,兩旁多了三四層高的房子,路上的行人也漸多。欣賞著每幢樓房外彩色繽紛的花紋圖案,頃刻,車子已駛進停滿公車的車站讓我們下車。

坐了十個小時車,我終於到了香格理拉,終於到了建塘鎮。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