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3

旅行者驛站

9月9日 –

「旅行者驛站」應該是新建吧!頗新簇的三層高工字型磚房鋪滿白瓦片,天台建了天窗,種著各式的花草,天井兩旁也搭了兩個小花圃,整幢樓房,簡單樸實。這裡貼著單人房一晚的宿費只需三十元人民幣,對我來說既合乎經濟原則,也保留個人私隱。我雖不介意使用公共廁所及公共浴場,可是自問仍未有充足的心理準備跟陌生的同路人住同一間房,所以很快便決定住單人房。在登記處辦理入住手續,填好個人資料及支付好宿費後,客棧那位藏族太太便一邊笑著,一邊帶我上到一樓揀選房間。

驛站的地面除了登記處外,還有幾間多人房、公共廁所和公共淋浴室;而一樓及二樓全是客房。鋪了淺棕色木板的地,走在上面會發些空洞的「咯、咯、咯」聲響,有點擔心會不小心踏穿它,像葫蘆般連跌帶滾跌落下一層。

工字型的一樓,第一間單人房設在兩條走廊的交叉點旁,從一只窗望進去,整間房一目了然。太太善意地跟我說,這間房唯一的窗因為對著走廊,所以住在這間房的旅客常被行過的人干擾,會感到很嘈。於是她又帶著我,到走廊盡頭看看另一間單人房。這間房十分寬敞,而且也沒有古怪的異味撲鼻,看來也打理得非常乾淨。房內,除放了一張鋪著白床單的單人床,一只床頭櫃和一個承著電視機的矮櫃外,便沒有多餘的裝設;空出來的地方,足可開一檯麻將哩!就連照明用的燈,也只得兩盞而已,不過對我來說已十分足夠。正因為兩旁的房間仍未租出,這間房顯得自成一角,十分寧靜,正合我心意。她知道我對這間房感到滿意後,交代了一下,便笑著替我關上門。

不過在這間旅館出入都比較麻煩。因為他們不會把門匙交予房客保管直至退房,所以每次回房都要去登記處麻煩他們幫手開門。我出入時又不能不鎖上門,因為廁所及淋浴室均設在下一層;而且我根本沒有同伴替我看管行李,即使只離開房間一陣,仍不敢無所顧忌地不鎖上門。撇開這個小問題,這間旅館蠻不錯,令我感到非常舒服。

興奮得忘形,連一些應當注意的事情也拋諸腦後,趁天還未被黑幔所蓋,便立即卸下行囊,攜著相機和錢包,出去逛逛。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