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03

回應一月十三日GRIMACE的留言

Grimace,

首先要多謝你觀看那篇拙作。第二是我留意到你個電郵頗為特別,不知道你跟麥當當有什麼關係呢?在甲的眼中,會認為這個將整副臉孔塗滿油彩的小丑可能有很有愛心,因為這個丑角為其他人〔主要是小孩子〕帶來歡樂,也可算代表和平。可是在乙的眼裡,可能看到是這個小丑的陰暗面,因為他見到的,是一個把真正的『自己』收在一副虛假的面具內的小丑。小孩子的感情最直接,有一些小孩見到小丑會好開心,爭著要跟他玩;仍有一部分的小孩子見到小丑時怕得要嚎啕大哭,緊躲在成人背後。

難不成你在挖苦我的體型如…?

我似乎扯開得太遠了。請問,你覺得這個香港如何?世界如何?你不是生活在香港嗎?不諱言我的確在complain中;不過我一點也不叻,叻的人是用公帑豢養的那班厚臉皮常常裝聾扮啞發盲,扮得栩栩如生官員。善意的投訴聽不到,弄得幾萬人上街示威表示對政策不滿也看不見…難道要當著鏡頭前走去摑他一巴才有點反應反省?真是比傀儡更窩囊…是可悲還是可憫?

至於整個地球,既然大國可以動輒花數以十億計的金錢在戰爭或軍備上,為何不切切實實地幫助貧窮和飢荒處處的第三世界?餓殍載道,傷者枕藉…整少一隻戰機都可以救到成千上萬的人…不過這些有權力的人怎會關心?怎會把資源投注在救人方面?因為餓死或被炸死的事情永不會降臨在他身上。在報紙上,在電視機前,看到戰機不斷在敵國的地面投擲炸彈,一個修羅地獄活現眼前。然後,又會拍攝一些團體組織,把從世界各地平民百姓籌募回來的錢買藥物和糧食,運到那些戰區救濟當地受傷捱飢的平民百姓…你看在眼裡,不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荒謬乎?

你知道嗎?每年出售或研製成功的新藥,佔大部分都是為有個錢買藥的人而研製,而大部份的新藥都是不太重要:例如壯陽藥,需要吃的人不是有重病,只不過靠這種藥去彌補一下生理上的缺憾而已;又例如減肥藥排毒藥呀咁,不吃它是絕不會死的!相反,一些第三世界發現的病毒和疾病,其疫苗就出現長期短缺,研製新成分的藥苗也不多…因為不會有太多人願意拎錢出來研究;而第三世界的人也負擔不起昂貴的藥費。講來講去,咪就係私心作祟囉。

我在自己的地方,純粹發一發滿腹牢騷,挖苦諷刺一下社會的怪現象而已。地球人的生活,只會越趨複雜和不開心。人人都說GLOBALISM,我和你都不可能對 GLOBAL VILLAGE中所發生的事情視若無睹,對聽過的事而不關心,不聞不問,不知不憫…如果我是小孩子,因為不明解才無視這些真相,是正常;可是我不再是孩童,真的無法獨善其身。

此文並非發炮還擊,只是因為你的留言令我想為這個題目添一些補充,不要誤會啊。

期待你的光臨和賜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