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05

TANSTAAFL

There ain’t no such thing as a free lunch – Edwin G. Dolan

這不是講國王就是 Dolan 的故事。而是今天我想講一件人間沒格的童話故事 ~

在好耐好耐以前,在森林裡的一棵樹上,住了一群不同的生物。有識吱吱喳喳的鳥,貓頭鷹、毛毛蟲、松鼠、馬騮、螞蟻、蜂。。一棵大樹,各有天地。

每一天各生物都為了糊口,四出搵食。吱喳鳥飛得遠,找到的食物是眾生物中最豐最好的:有時是另一棵樹的蟲,有時是森林裡獵戶收穫的一點。。雖然吱喳鳥喜歡向鄰居眩耀所穫,可是牠從不跟任何鄰人分享。。當然,鄰人們也沒有要求牠分享那些看似味美的新奇食物。

。。。

好悶,不作了。

總言之,表面相安無事。

後來,不知那天開始,那隻識吱吱喳喳的鳥,貓頭鷹、毛毛蟲、松鼠、馬騮、螞蟻、蜂。。陸續死去。

完 ~


當然,看到這裡,你們就知道沒格的人就是筆者。哈哈哈 ~

p.s. 記得留回應畀桔畀佢知你認為這故事寫得好/不好。謝謝。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唔好話桔唔講。。

生物死去的原因是 ~

螞蟻被識吱吱喳喳的鳥發現有豐富蛋白質,所以「死喇」!
毛毛蟲變成蛾撲火,孤獨地自我火化了。
馬騮唔覺意撞甩蜂巢,惹大禍,被毒蜂針死了。
蜂失去了家,也失去針,跟馬騮一同死了。
睡午覺的貓頭鷹在馬騮和蜂群開拖期間,失足跌死了。
松鼠發覺主題公園可提高牠的生活質素和知名度,加上有穩定的食物供應,雖然明知每日要應付三萬個觀眾,無哂私人時間,但基於 Dolan 的 TANSTAAFL 原理,終還是要老死。。。都要搬入主題公園。
識吱吱喳喳的鳥。。因為大吵,又爆響口講桔這老人精唔識寫童話的「秘密」,於是被筆者判死了。
一棵大樹,跟同伴一樣被人類鋸掉了。

在弱肉強食的世界下。。死了,一切都死了。

匿名 說...

適者生存...
不過, 有幾多人"適"呢?

匿名 說...

做咩咁灰呀?

匿名 說...

杏,生和死是分不開,所以我沒有灰啊!「適」者生存,sputnik,我突然諗到d野寫。。好,努力!

匿名 說...

加油!等你完成!

匿名 說...

嘩!又是一篇好文章!
令我想起"在天堂遇上的五個人"中那些人與人、事與事之間因果的相互牽連。
其實,"死"了也可算是一種重生,一種領悟。

匿名 說...

"那天"很有寓意,可能在故事開始前"那天"已經定好了。死去的也不是真的死去,而是在另一世界輪迴著。

匿名 說...

貴 - 舉手贊同!人們太忌諱和執著於「死」這個表面意義了。。你認為火之鳥所描的輪迴是否有可能?我總是覺得,時間未必必然地向「前」走。。而另一個世界,其實可能有無限個「另一個」。。

兩毫子 - 你係咪我同事?

其實,我只想寫個虎頭蛇尾的故事博大家哈哈笑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