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05

在原地失語

總是一再故意不小心,抓破傷口。

那天,你解釋,當年是我嚷著不想見到你,於是選擇順從,不找我。經已把陳年說話在海馬的體內消化得一乾二淨之時,突來的話使我錯愕。無地自容。頓時失語。

昨天刻意傷害了你;今天你再用這番話傷害我。

終於明白。終於明白。

-

你說,跟我聊話,不必天南地北,來來去去「三幅被」已很足。原來,對「三幅被」感到不心足,對「三幅被」感厭煩的人,原來只有我一個。想必我曾在哪年跟你說過什麼過份話,所以我們之間斷絕了一切屬「多餘」的話題。

那些被禁止的話,頃刻一一浮現。

更發現,那三幅被,只出現在你圈定的時限內。 Messenger Log Out,沒有需要了,就不相往還,便不會找找我。很多時候,我會想,沒有我這個朋友,你不用限在三幅被的話題內找話題,你還是可以跟任何人暢所欲言。雖然我不知道這樣跟我做朋友的你是適從與否,還是懶得再開展話題。你覺得我在找不痛不癢的話應酬敷衍你的同時,我何嘗不是覺得你只在偶拾的空閒才想到找我然後說些不著邊際的話來打發你寶貴的時間?

在Messenger Log Out 的日子,你一定很忙得不可開交,也很快樂吧。

遺忘了朋友。。不是大事,反正路上擦肩啤一眼奴奴嘴的過客太多,不勝枚舉。

不要緊的。我但願能好好體諒你真的真的很忙很忙。

我從不好奇你的事,是因為你不會主動跟我說。我不想厚臉皮去問你根本可能無打算給我知道或和我分享的大小事情。但是關於你的事,不用打聽,還是不停地在其他朋友口中傳述而知悉。每次獲得到這些點滴,答不上腔,插不了半句,朋友若此,感覺倍添失落。你是從不跟我說這些那些。。

多少點滴,在我眼中已然是旁落,被太陽蒸發掉。。我結結巴巴,是找不到「朋友」這個身份去發言。

我彷彿是被你杯葛的一個。

究竟是誰在配合誰呢?究竟誰在妥協?

還是我不該覬覦你的關愛?

究竟我們的友誼是否要狠狠踢一腳知錯才肯勉為其難「郁半步」?你說不要再用短訊溝通,我便不再給你傳短訊了。但,你有試過給我電話嗎?你忘了不緊要。我告訴你,沒有。

原地轉原地轉,在妥協和叛逆之鬥爭間,我不知怎算。

什麼也說個清清楚楚,交代得清晰才做的友誼,一點都不好玩。有些事情,不是用其他事帶過便帶過。我不想坦告你知我介意,因為我實在不應在意這點事。但不寫下來,不說出來,粗心大意的你是不會發現的。

究竟哪一方才不被需要?

我只想要一份簡簡單單,沒有太多計算沒有大量雜質的友誼。

如果朋友只是這樣互挖對方一時的「氣言」來製造友誼之間的刺激。。那,你儲定帛金畀我好了。你知道的,我敏感又挑剔的心思,心臟終究會負荷不了一次再一次的技術性擊倒。

5 則留言:

文明 說...

友愛、友情、友誼、友人,除了角色一定要有眾數,還要講求彼此是否投入角色、是否配搭得當。
在妳的世界內,二人對對方的認知有幾多?心態的差距又如何?

匿名 說...

女孩子的心思思路總是複雜。。多元。。立體。。

匿名 說...

问世间(友)情为何物,直教憂国憂民小桔为文一篇!

匿名 說...

"我只想要一份簡簡單單,沒有太多計算沒有大量雜質的友誼。。。"

對!我們所追求的又何嘗不是這樣的一種友誼?但又談何容易?

嘗試對自己寛容一點,也對別人寛容一點吧!

匿名 說...

朋友,
你括號內的字是加強語氣還是輕音?咿!
doraemon,
寬容一點。。知易行難呀哥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