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7.05

Salute

上個星期發生了軍裝警員巡邏時被刺傷頸大動脈的事件。報導說,當時有兩位途人幫手,用手按著傷者如泉湧的傷口,略止了傷者不斷湧出的鮮血。

一時利慾薰心,幾乎謀了人命,又破壞了一個大好家庭有咩謂呢?唉。人心不足蛇吞象。

雖然急救班合格兼有張未過期的證件。。但若然途經的人是我,也不知敢不敢不顧一切伸手相助。最怕出不到綿力之餘,反被血的腥味令嘔吐大作,手忙腳亂越幫越忙。學李敏話齋,此刻生命就如手中的雪糕,唔可以話唔溶就唔溶,雪糕唔等人,生命也一樣。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那份勇氣會否完全掩蓋我的驚慌震慄。我想救,但我心臟狂跳兼手震。。點算?唉,我只是個得把口認叻,未見過世面,出不到大場面,普通得滯的小市民一件。我不是醫生,我不是護士,我不是民安隊,我不是輔助救傷隊,我不是警察,我不是消防員。。

真的真欽佩那些前線的拯救人員。

希望那位警務人員早日康服。

還有,我認識的每一位親愛的「前線」朋友,桔給你們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