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05

家屬謝禮之前

近日無乜心情作文,於是玩謄文,從舊網誌的幾百篇文找些比較像樣的在這地盤謄一次。無聊若此,個腦真係好「吉」。〔有曰便秘。類同。笑〕

- 廣告時間:舊文謄本在這裡已有,可 click 去睇睇!歡迎啊! -

看舊文,感慨良多。不平則鳴,尤其是罵人的,最多。罵時事的,罵同事的,罵狼心狗肺的。罵「他媽的」,也多。 SHIT ! 他媽的為何這麼多?哈哈哈!在社會久了,知道欠缺很多,收歛了寸態,也收了火,劣根性不改,喜歡罵「人」的三八死死死性格還是戒也戒不掉。誰叫那些「人」這麼「尊貴」,辣起把火到要本小姐忍不到手嚼詞砌文「表」揚一二下喎。還以為已屆枯木死灰之齡。原來,枯木撞細胞都會冒出星火。哈哈!

「身邊總有賤人。」這是本小姐呆了幾天又受了某些「閒氣」燥火攻心的結論。明明繞道又垂頭而行,阿彌陀佛啦!為何對方仍瞪眼噬著不放?人呀!真是奇怪的動物。妖!孽障!〔仲好可能係業耶!〕

唉!想想,呢勻感覺直頭真係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咁折墮。

突然間,又想起星爺的《審死官》其中一幕。。話說宋世傑不屑一個登門求打甩官司的土豪及其態度一樣囂張的家奴,於是家奴對他說的話他一直扮充耳不聞。宋家的家丁取柴枝一段直指來客的家奴,主家無言。。宋解畫「哪有人會跟條廢柴說話?」

哈哈哈~

對於不屑或看不過眼的人,看官你認為我乖張驕縱也好,我只可說,人一世得幾多年命仔喎,真係做唔出「對住不喜歡的人仍裝有 say ,裝有 heart。」的虛偽態度,咁樣好假,亦好辛苦,更無必要把寶貴的生命分薄在應酬敷衍那些於我是無謂甚至反過來隨時陷我於不義的人身上。平常心,不對頭就不傾好了,對方再有真善美爆哂光都不想沾粘。就如有些人,心中既不屑與之有交情,就最好唔好自我製造有咩瓜瓜葛葛纏身玩自殺。遂,採「心行路絕.語言道斷」,正面一點,一於明哲保身又保命,對於那些「人」,避之則吉,盡盡奶力避避避避避開為妥。這是本小姐攪上策生活的中指。。不,是宗旨。嘿嘿嘿!

於是,家人看到我對住阿邊個邊個會當佢透明就知咩事;同事會發現桔對一些人不睬不理不聞不問就醒水啦喂。朋友嘛,突然不找你,準知道凡事必然有前因吧!菩提本無樹啊!

我是個點一下頭打個招呼都懶埋的人。鮮有主動,也不想被「動」。請讓我好好地把你這種「我不想有任何交涉交流的人」從我的記憶中剔除。這樣就沒有太大的副作用了。哎呀!這樣又要花點時間。。

慣啦!命途中總有刮心的意外。人家無責任要下下顧慮到桔的弱小心靈。冀望越大,耐了境況越堪虞。桔早已被「人」甩得半死。

我想,人際關係有時真的很爛。我該學學把人際關係看得淡漠一點,人生才會開心多一點吧!


別寸我的文章這麼白,悖理挖苦這麼多,賤。這年頭,看人家的網誌多了,發現「坦白」的人必會惹來很多聲音鬧場。嘿嘿嘿!當然,你大可加本小姐入『賤精』一欄,如果你認為咁做係「正確」的話。反正,這是閣下的自由。大家實沒有義務和責任喜歡我這個偏鋒又偏執的人。。

又想想,咁做人,有日瓜柴,會有幾多人係真心真意來瞻仰遺容,順便放低錢呢?

喂。。家屬謝禮之前,咁你做幾多?

2 則留言:

匿名 說...

網誌著實鮮先有肯坦白的人。

對於不認得的訪客,我們有為自己包裝美好形象的衝動。

對於熟絡以後交心以前的朋友,我們害怕說錯話,影響了「人際關係」。

也因此,我甚少把有關自己的事記在網誌上,就算不吐不快,我也非得不寫成啞迷讓人摸不著頭腦不可。

網誌就在害怕讓人看穿自己與表達自己的衝動間拉扯不斷...

然而我卻蠻沉迷在這糾葛中,直在寫...

匿名 說...

笑。。 這個,可能也是啞謎哩!若真的寫只有我一個看的日記,我想,必指名道姓吧!
留一線是好,否則分分鐘在人家的網誌中看到自己被數落數臭。

在自家的地盤抒發一下鬱悶。。

我是一個有很多菱角的人。。沒有必要刻意做假隱藏。。我就是我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