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5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

趁三日假,看了幾年都看不完,終於在假期在自己連番鼓勵下啃掉了厚如台式土司的時報版《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WELL DONE!桔!〕

也許徘徊在書裡的地下世界和書裡男角的精神世界太投入,導致桔的情緒及精神在這幾天也危難似的陷入男角混亂之中。想得太真,連地底世界的黑和水也和孤獨這感覺變得「活生生」,刺激著我。。

緊接著是懨懨的精神性消化不良。

影子,大家一起加油!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很多年前我也看過這本書,雖然現在有很多情節都忘了,但看完的感覺真的好像你所講的"混亂". 這種感覺持續好幾天.

有空的時候還想重看一次.

匿名 說...

我還發了幾天惡夢。。走難咁。。
嘿嘿嘿~

匿名 說...

I like this book!
自我與他我的融化!

我現正在看尋羊冒險記!

匿名 說...

這可是我看的第一本村上著作。

看這書確實需要極大的耐性與...我想是體力吧。我可是用了3個月才能把它全部看完。

兩個不同世界觀的故事之溶合是真的太精彩了吧。

很難想像村上寫此本小說時要動用到的心力。

匿名 說...

杏帆:
尋羊我睇左lu。。不過是博益版。有時間的話,想買番時報版看。

陳分奇:
對啊!看這書的日子,體力虛耗得厲害,人總是累得想死。我也一樣斷斷續續用了數個月才看畢整本書哩!現在仍未回魂。

有時我在想,究竟潛意識的我,我潛意識的世界是怎樣的一個人一個世界。。是否一樣有一堵牆,把我隔離。。我的獸,又是怎麼的模樣。

我的村上迷,但這本書擱在家中多年直近月才「的起心肝」看,不算遲吧。。太年輕看這書,我可能會睇到一頭霧。。哈哈哈!

匿名 說...

好像很精彩, 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這樣的心力去看這本書。之前看了另一本書, 已經把我關在地獄多天,剛剛才回到現實...55555

- 追

匿名 說...

是什麼書呢?
看了但丁的《神曲》?

說...

村上的作品當中我最喜愛世界末日,隔一兩年就重看。第一次看是中三,當時並不知道誰是村上春樹,看純粹是因為書後的簡介而已。當時很認真的去想過這些思考回路如何切換,更因為這點影響而在開始計劃在大學揀相關的學系;到了後來才發現其實重點完全不是這些技術性的事,哈哈。

sidekick 說...

大家咁話, 大家咁話~

匿名 說...

呵呵呵 ~
大家都對本書有感想,攪到我想再畀多d精神重睇一次。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