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5

forum 裡的花火


朋友告訴我,在一個內地的 forum 裡,竟然看到我那篇《泱泱大國》被人 copy & paste 在上面。。當然,在 forum 裡「留言」,基本上留什麼好言壞言也等同「點火」。。

七年前在新聞組沉迷地蹓躂時已領教過見識過啦。。哈哈哈。

Forum 裡綻放的花火,比過時過節天空上見到的更爛呀!

朋友說,我篇文,惹來不少「負面」回應。。〔一定啦!在內地的 forum 喎!〕不過,當他想 save 低那些回應給我看時,所有留言及正文已被 blocked / deleted 了。他更說了好一些回應給我聽,例如有網友估撰文者係台灣人,又有人更正因廣東辭彙多而認為係廣東人。。例如有人都係堅持罷買日貨。。聽著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由第三者轉述原來比親眼見的好,至少我沒有「火」,不會失智地與那些網民即席來口舌之爭,互相指罵踐踏。

好彩,那個 c&p 我文章的人也君子,沒有把我的 blog link 登在 forum 上,否則,便可能連遭到暗算。。人怕出名豬怕肥,有時,我也挺懦弱怕事。〔想死咩!很多人就係看到網上的號召而去示威生事咋!火遮眼,咩都做得出!何況我一個小小的網頁。。〕

阿彌陀佛!

咦,對於是誰的好意把我的拙作擺上 forum ,我竟沒有興趣知道。。〔當然,自動報上名來就更好啦!〕我只想知道是什麼原因要把這一篇粗糙的文章轉載。。為了煽火?為了潑中國人一盤冷水?為了看看一些躁民的反應?為了棒喝一下某些中國人?奇怪啊!

可惜,我的作文仲未能登大雅之堂,否則就無論如何都要追討番一點點稿費。。嘿嘿嘿!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其實長靴貓不害怕有花火,最慘係太多訴諸感性,欠缺理性的控訴...正如你說的「泱泱大國」,是不是真的容不下另類的聲音...

彩虹美麗是因為有七種顏色...

匿名 說...

我怕的是:
長毛式的 - 開首都有點理性。。但次次總會變成突兀鬧劇收場。
鄭大班式的 - 唔畀機會人家發言。
或我老爸式的 - 堅守父權,不容異聲。
花火。。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