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05

幾乎的與世隔絕

因為屋企裝修的關係,由十六號開始直到二十號的 working hours我都一直留守在屋企門外的冷巷中與家具為伍。不是監督裝修師父有無偷懶又偷工減料,而是我要穩守著我的一點點家產。。縱然那些家具或雜物真係被人「拎」去都不感肉赤。〔把廳弄得漂亮「光」「潔」一點,是我們的目標!〕

瓜田李下,這個世界一樣米養百樣人,竟會有「好事」的鄰居日日不厭煩地走到巷尾我的家門前以找蛋蛋為名,卻不停盯著門外的每一件舊家具。我們經已忙到無人得閒停手跟她寒暄,但那些人還居然厚著臉在門外賴著不走看著。。對方知不知道若然我們真的不見了什麼,這鄰居的嫌疑是最大?有些鄰居,會手多多翻開櫃上用作給我消磨時間的舊雜誌,有些鄰居會研究我們的家具。。簡直好似置身賣物會咁。

當一些從牆中拉出來換的舊電線都有人開到聲想要拎去 trade in,真很難想像擱在門外那未爛未壞的東西「會有幾安全」。。

唉。。搵食艱難。就連我隻貓,都變成「行動組組長」。

八點起床,九點前把一些家具搬出門外,安置好隻貓去安全又無咁大塵的「秘洞」躲避陌生人,然後就坐在門口等。。。午飯時間,趁一個小時機會匆忙掃地,讓好奇的貓出來巡視一下環境。 tea time 也做一次。。五六點,師父收工,我們又做一次,不過是更徹底:掃地、吸塵、拖地。。然後把一些重要的家品搬回家中。。這個時候,「行動組組長」覺得安全,又再從秘洞出來,不停在屋外行來行去視察環境及家具,囉嗦一輪〔牠是一隻多話長氣的貓〕,又催又請叫佢回家。。

肚餓了,便落樓買飯盒又匆匆上樓坐在門外食。。無所事事,玩 game boy , 睇書,發呆渡日。。感覺好似電視新聞部節目早前的專題幽閉青年〔?〕。嘿嘿嘿。。

縱使我為人比較陰鬱,但這樣的日子,也覺難過。

「自閉」了五天,看了一本半書。。

〔我看了《光武帝與陰麗華》及好認真地看了大半本 SUSAN SONTAG 的《旁觀他人之痛苦》應景一下 – 用埋筆 highlight 埋有意思的字句咖!〕

今早出門上班就即刻出事。。

我明明見到那個少年跟著我入 lift ,點知我的手竟按著 close 掣而非 open 掣。。當然,那個可憐的少年在入 lift 中途慘被 lift 門大力夾著。。

最不要得係我,意外之後,連句 sorry 都唔識講。。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