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5

三月煲戲.記錄 ~


〔10〕 後備甜心

〔12〕 Million dollar baby
〔18〕 Lemony Snicket's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Events
〔23〕 Der Untergang
〔24〕 ハウルの動く城
〔25〕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25〕 精武家庭
〔26〕 Melinda and Melinda
〔27〕 Hotel Rwanda
〔28〕 Tony Takitani
〔影碟〕 Amores Perros 狗男女的愛
〔影碟〕 Wimbledon
〔影碟〕 La Pianiste 鋼琴教師
〔影碟〕 Swimming Pool
〔影碟〕 美人草
〔影碟〕 藍宇
〔影碟〕 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青春電幻物語
〔影碟〕 賭聖
〔影碟〕 那山那人那狗
〔影碟〕 幽媾
〔影碟〕 飛鷹
〔影碟〕 戀之風景


配合熱烘烘的電影節,這個月看多了電影。。廿二套,厲害!

《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是岩井俊二的作品。電影太幻,我不懂欣賞。只覺得電影中的每一個人都很寂寞很可憐。故事太真實太晦暗,睇到我情緒都跟著 down 埋。。惡霸同學憑強拍下來的裸照迫女同學就範成為援交女生。恃勢大,迫令不順眼的同學脫光在水田的泥漿中泅泳。集體杯葛同學。剃女生的頭。她自殺了。他殺人了。鏡頭下,天再藍,田再綠,世界還是灰沉沉的。

經過看配音電影的教訓,《ハウルの動く城》我決定看原裝日語版。我今次的決定真係無錯。幸運地這一場的觀眾亦都好合作。。睇戲途中無人傾偈。呵。

《飛鷹》的故事劇本太老土,沒有「與時笨進」喇。個人英雄主義太 out 啦!好彩我係睇電影台播咋,唔係連幾十元影碟錢都蝕。

《LA PIANISTE》。。明明係藝術電影,但卻忍不住當笑片睇。故事講個中年單身女教授終年性壓抑,加上祖傳可能潛藏的精神病,日常工作的壓力,老母親的問題導致她舉止「異常」。但她的「異常」涉及性與暴力,不過真的十分好笑。。

《幽媾》的劇情幽幽的,幽到我快要睡著。。結局看了,但竟想不起。邪!

三月買了很多超低價的好電影。。仲係正版。不妨去 HMV 尋寶!

《1001火熱男女》三區 DVD 都不用 50 元。。嚇得我。。

FUNNY GAMES 買了,不過未睇。

真係平到笑。。呵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