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17

《屍骨的餘音》.14/17

03/06/2017。隔了整整一個月才看畢一本書,半年快過,還看不到廿本書,真係要急起直追。當然,可以刨某種類的書「跑數」,不過,人的時間有限,真的不宜看太多沒意義的消閒書籍。

這本是早幾日購入,買之前完全唔知呢本書講什麼,只記得是香港人寫的書,所以買一本支持。作者修的是法醫人類學,在工作上接觸不同類型的屍骸骨頭。這本書有些內容意外連結之前上的心理課。算是意外收穫。

當然,書中還巧合地講及雪山上的屍骸。說巧合,是那個HIGH過頭說了「多餘的話」而引起坊間的批評和辯論的女登山者啦。


推介。

⋇ 話說我那天在連醫師度一邊針灸一邊睇呢本書,他也好奇我在看什麼。講起書裡提及屍體腐化會改變附近泥土的酸鹼度,令植物枯萎…然後,他慨嘆城市人好多知識都唔識。

想起心理學課,導師問大家知唔知香港的巴士號碼路線是怎樣編,嘿嘿,無人答到。

我們不去記,對身邊的事也不上心。於是,沒人想學的工藝,失傳。沒人想知的故事及當中的智慧,也同樣失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