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09

《District 9》

的確係拖到10月尾差不多落畫才去睇《District 9》,口耳相傳仍然爆場。幸好,仍可在漆黑的戲院看到如此精彩緊湊的電影。真的很精彩!雖然看那些電影介紹及影評也知道電影內容,可是整套電影營造的氣氛確實不可以從幾百字的文章中感受得到,非得要親身到戲院才可領會。真係一路睇一路緊張到心肝仔卜卜亂跳。
這是一套令人全心全意投入劇情的電影。
當中人物展現的最真實的人性也叫人啞然汗顏。太「理所當然」的人性,太「習以為常」的生活態度,太自以為「是」的國際視野,為什麼在這電影的鏡頭下竟如此突兀野蠻蒼涼?抹汗是,換了自己,可能都會幹著跟男主角或其他人物所幹的事和決定。
有人染上了愛滋病,我們第一時間會諗對方一定是「濫交」的後果。
因為我們就愛排斥異己,所以才有公平法和反歧視法來規範我們言行舉止。
對於非同類的生物,我們會把牠們送到屠場,送到解剖室,送到絕地,或直接送牠死亡。
對於傳言,我們常會言之鑿鑿地繼續傳遞下去。
對於LABEL為桀驁不馴的,我們會戴上有色眼鏡去批判一切,否定一切。
資訊越發達,我們越冷漠。對於別人的痛苦,我們確實趨向以旁觀者的態度冷眼看。
那種是他也是你和我的揶揄,真冒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