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1.09

蕩女癡食記




赴宴之前,聯袂去吃點什麼墊底,經過香の香讚岐烏冬,沒反對票,就入去試。烏冬及格,湯也沒有過濃,同行的隊友有讚啦。而整體味道質素給我感覺也比自家湯烏冬的好味。唯一之憾,乃是天扶良蝦不是另碟上,而是直接放到湯裡上桌。由於兩條炸蝦在湯中浸泡太久,自行發育,後來脹到150%宛如同行兩人所笑指,活脫脫「西環浮屍」兩件碎肉。坦白講,點了天扶良蝦烏冬之茂利無奈地偏偏又是我,筷子夾著泡得如初生嬰兒斷臂模樣的炸蝦〔傳神一點,其實更似浸在防腐劑中多年吊吊揈樣陰莖兩根,只是當時沒說出口,免得挖個陷阱畀自己,讓男隊友笑著緊盯化忽變「蕩女阿桔」的我怎樣向《深喉》作致敬的爆炸性演出。反眼。大吉利是。啐啐啐吐吐吐。〕,湯汁簌簌地從發脹又半溶又半爛的炸粉中流出,放入張得大大的嘴裡咬開。湯液混炸粉碎漏瀉,半途放棄又唔係,鯨吞又做不到,刁鑽到爆,難度滿分,總之無法吃得豪邁乾脆撇脫俐落,真是令人抓狂的天扶良蝦。情景好詭異,配上當時我難以詮釋的複雜表情,簡直是恐怖片交叉鹹片格局。確非常狼狽。

後來發現,網上對此店的食評頗差。奇怪。BTW,基於此烏冬店在黃埔,不是住在附近又沒有親朋戚友住在附近的我們難得有機會再去,有的話都想試另外的食店啦。所以,可能只此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