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09

在九龍公園,散步遊樂

如果遊公園最恰當的情感是天真爛漫,那麼最恰當遊花園的dress code應必是泡泡裙!坐在公園的長椅上,看著如鯽遊人享受著暖和的日光,看著老樣子的大樟樹,望見老樣子的細葉榕,腦不著邊際想著。儘管走過泳池上的行人道,看著兩旁抽乾水的泳池感覺有點發條橙式虛幻,園內的一切景色,依舊。

遊人愉快園遊,竟給我發現園內還有其他生物享受風和日麗的景象!就在百鳥苑的階梯旁,有一杆半圈轉動灑水系統,水點嘩啦嘩啦灑到葉子灌木叢上。本來平凡的畫面,就因為有大量雀兒飛到葉叢裡枝枒上邊淋浴邊嬉水而變得不平凡。看著鳥兒甩出頭上翅膀羽毛上的水滴,看著牠們聯群在葉子叢中上下跳動追逐,水花四濺,不亦樂乎的遊戲。看來牠們比遊人更懂享受。

從不知鳥兒愛嬉水,所以用了一首詩的時間駐足,看著這場熱鬧。彷彿間,牠們的啁啾帶著笑。

走過一點,有人席地繪畫寫生。看著他們專注地把公園一筆筆留在畫布上,非常感動。這才像公園嘛。是的,這個才像一個為公眾而建為公眾而開放的公園。

然後,順著小徑信步而行,抵達瑰麗花園。這一隅,種滿玫瑰,像城市綠洲中一顆寶石。遊人紛被眼前小小花海迷住,拜倒紅裳裙下,舉機拍照。

這樣的天氣,玫瑰長得最盛。怒放的紅玫瑰,絕色身影,意態撩人,氛香撲鼻。

雖然好像什麼也沒做過,可是,一天,仍是美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