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09

在東龍島留低一件事


因某團友有學業在身,順延了一個星期的東龍島暢遊團終於在星期六順利舉行。儘管天色不像上一個星期天般清朗淨明,可是相比昨日的沒藍天一片白,星期六的天氣算是蠻不壞啦,仲見到有藍天。 有人話便喎,所以沒有揀在鯉魚門三家村乘街渡,反而全程港鐵由新界西去了西灣河嘉亨灣旁乘街渡過東龍島。半小時的船程就抵達東龍島的舊碼頭,快靚正。其實去東龍島比去塔門更方便快捷,奇怪係,到這邊遊玩的遊人反而零零星星寥寥落落喎。。有人話可能周末比較人少,周日情況應該會人山人海。哈哈哈,亦由於這天遊人確實不多,於是,發生了以下「即興又安全地癲喪」事件。。攤趴跳踏踢蹲跨紮幾乎做齊,肥肉曝光!真係從未如此在公眾地方忘我過。
時間關係,上岸第一站是往著名的東龍古石刻觀光。網上說半小時內腳程就到,可是大家一邊拍照走走看看休休,都拖了很久才見到往石刻的長石階,我作先頭部隊,落階梯落極都有終於忍不住大叫「鬧爆佢」!友人在山上聽到我在嗌,隔空傳音問我鬧咩。。梗係條梯啦,咁多級咖!落了十幾層樓梯,友人們一個又一個超越了我,終於見到崖邊的古石刻。古石刻一點都唔吸引,大家目光反而一致地被石刻前面一片礁石攝住,不停擺POSE拍照。
除了扮跳水,扮攀石,扮豪情,後來為了紀念MJ,我們擺過「THEY DON’T CARE ABOUT US」的軍人姿勢。當然,在強勁的海風吹到像傻婆的我,只會擺出無姿勢無實際的糟POSE。哈哈哈。
〔數到幾隻貓呢?〕

往東龍古堡炮台特別區前,我們回南堂食碗排骨米加凍檸蜜。呢碗排骨米特別之處是由老闆親自煮畀我食,而這位老闆,竟然93歲!而杯凍檸蜜,就由83歲的老闆娘調的,基於這小店有自設蜂場,蜜糖的味道也僅此一家!就在我們落完ORDER洗手等食之時,發現店後圍起一片小荒地上,有一窩約一個月大的小貓咪在紙皮上互擁,呼呼大睡。不過,在我們驚醒了牠們後,牠們便在圍欄內閒蕩,非常搞笑。偶爾反盯著我們幾個開心到不停拍照的傻人看。

吃過麵,把紙巾包著的排骨屑放到垃圾桶裡,怎料香味惹來一隻大黑貓走去翻垃圾桶,吃著骨上黏著的肉。「頭圍職工用膳」後施施然離開,仍在地上的排骨,竟引來「二輪職工用膳」!這隻貓走過來,索性把骨頭叼著就跳走。。哈哈。

HEA得太耐,別過小貓們,我們爭取時間繼續上路遊覽。
真係在崖邊玩得興奮得滯,終於漏低了木B在崖邊,在回碼頭前最後一個景點發現,於是急忙折返地氈式搜索。幸好真係無乜遊人,友人終於在崖邊尋回木B。非常好彩。
這一天,盡興而歸。
最後我想講這警告牌。。我諗起廟裡的龜,中國人唔知點解見到牠們就會好自然地掏碎銀出來擲龜頭。。
咁,如果有人見到崖下有人,會不會都係好自然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