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09

《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


星期六晚看非常林奕華搞的《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雖然門票印是E行,入場卻發現A和B行跟本沒設。於是,實際上,我是坐在第三行!〔給aMy,當晚我見不到鄭元暢啊!〕

聽林奕華講,3個小時的劇其實在演出前2天才寫好。恍然,怪不得劇中某些講《宮心計》的情節如此update啦。情節中有些牽強,而且舞台沒太多花巧,所以,我還是喜歡劇本完整連舞台設計都很炫的《水滸傳》。BTW,劇中為演出者度身訂做的「自嘲」和「諷刺」,由演員們說出來,也夠笑碌地。

林依晨真的好可愛,何韻詩好閃好型,王耀慶好MAN,其他演員又好正。〔有部份在林奕華的前作已演出過!〕總言之大家都演得好好,故事去到最尾,雖然有點忸怩怪怪不搭調的,可是我仍感動到眼濕濕。

附近有不少女生不知為了看誰而首次入場看林氏的作品,所以在場中聽到有人說理解不到林奕華STYLE的DRAMA〔上回華麗上班族不是這樣癲〕。。可惜呀。在劇中我知是林氏STYLE,也聽到為外文歌重新填詞的歌,就興奮萬分喇。

至於男人和女人間的愛恨,或是林奕華和眾演員幕後的想法,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理解詮釋領悟答案,我無法多說。
還有,由於是星期六夜場,眾演員為觀眾加演了「午夜場」。。呵呵。這個BONUS,觀眾嗌到好像去了演唱會。hahaha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