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1.08

Body of Lies

一邊看Ridley Scott 的《叛謀同謀》,一邊感到心痛。當然不是因為見到「應該係好型」的 Leonardo DiCaprio & Russell Crowe同時都走哂樣啦。我都唔係為了睇靚仔靚佬而入場耶。
我是為現實中同樣被國家安排,每個以身犯險的行動都好像是為了整個世界和平的那些工作人員如Leonardo DiCaprio飾演的Roger Ferris感到心痛。點解要留在中東地區幹著朝不保夕的間諜 / 特工?什麼驅使他還要日日提心吊膽的為國家幹賣命卻愚蠢的事。
Russell Crowe飾演的Ed Hoffman真係勁討厭,安然坐在美國的溫室中,遙控〔老點〕下屬這樣那樣,視其他人命如草芥,過程中無辜死的只要不是美國國民就抱你死你事的心態。而且落任何決定也覺得完全「政治正確」,不必反思。一切行動都以美國的利益為大前提。這種輕視他國的無知大美國態度跟布薯真係無分別。睇到好肉緊的我,真想一拳打爆佢。
無奈又痛心的是,現實中大把這樣的白痴在「維護世界和平」,卻不知把簡單的事情越搞越糟。
後來,朋友問我電影好看否,我說好看呀。至少我知道套戲講什麼。記得有回睇《油激暗戰》,對世界政經界不太了解的我除了知道美國覬覦可油出產國外,對故事所指所涉及的現實狀況全不理解,所以睇到搲頭。
同樣,我心痛,是對世界的無知,等同在溫室的人。這算不算是這電影給我們的反思?

Synopsis: http://www.imdb.com/title/tt0758774/synopsis
Review – The New York Times: http://movies.nytimes.com/2008/10/10/movies/10lies.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