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8

【武道狂之詩.卷一】


雖然話要忍手唔好買書住,不過上星期二去三聯買雜誌,見到喬靖夫新書【武道狂之詩.卷一.風從虎,雲從龍】上架,急忙拎本去cashier畀錢。
這幾天,多留在家看顧病貓,所以以很短的時間看畢整部卷一。很久沒有看過好看又緊湊的小說!想想,自從九把刀的【少林寺第八銅人】後,真的有好一段長時間沒有看武俠小說。當我以為近年本地出品的武俠故事是否一面倒幾乎剩下漫畫而小說欠奉,我真的擔心過本地的武俠小說是不是真的式微時,看喬靖夫的這本【武道狂之詩.卷一】確給我狂喜。
喬靖夫在小說中流露的快狠勁,配合武者在武學上所狂熱追求的,配合得宜,很爽很利索。加上電影感強的描寫,故事中每個場景,人物每個動作每個反應,我作為讀者也彷彿親歷其境。
如果你對心生中某一件事有強烈的追求,或心裡面有《少林足球》中指的那一團火,嗯,你會好明白小說裡面每位人物的性格和感受。
真係好好睇。
期待卷二!

圖書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