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08

非常11月

這兩個星期生活上有點混亂。
上星期六,11月1日一早又抱了貓去診所看耳。牠耳窩養了細菌的問題又回來了。經過上一次的痛苦經驗,這回蛋蛋反抗得更激烈。在診所內,醫生、護士、我跟媽四個人八隻手才按得住牠採了些耳垢去化驗,也用鹽水為牠洗了耳。
埋單一千一百幾。暈得一陣陣。因為我星期六一早已約了另一個單位,所以約了星期五帶蛋蛋去覆診兼看報告。這幾天,我們要早晚給牠滴鹽水,滴耳藥及餵抗生素。醫生說看看這幾天效果如何,覆診時再決定要不要留牠在診所再全身麻醉洗耳。。
後來,有人問我動物可以這麼短時間內再做全身麻醉。。我不知道。我只知要記著這個問題,到時問醫生囉。
由於星期五可能要留牠在診所到傍晚才接走,約了覆診才想起那晚我早應承了人去派對。囧。點算。
回到家,累得草草吃了一餐老麥換了便衫便睡覺去。。
星期六晚,一個人在家餵藥和滴耳藥,被不停掙扎扭來扭去的蛋蛋咬手臂咬大腿咬手背,牠經已去到一個不准任何人摸到佢耳仔的地步,怎可以輕易把藥筒插進牠耳道再擠出藥水。。唉,佢又吼我又躁,一人一貓鬥力半個小時才完成整個動作。。大汗淋漓,人貓也心力交瘁。
那天,好朋友生日的事,我完全忘了!一個sms或一通電話也沒有。囧。

星期日,11月2日。繼續博鬥。我終於明白,如果小孩子扭計扭好耐都唔食藥,serve緊佢的父母係好易發癲。家中,只有我跟蛋蛋。一個人一對手,咪畀佢咬囉。我本來預了一塊布畀佢塞落口咬,但佢要吐出來係都要咬手都無辦法。
佢唔跟我睡覺,又唔睬我,見到我總是繞路避得就避,我們的關係陷入冷戰。囧。
我想牠也不想見到我,而我也想牠可以安心睡覺,所以中午去了戲院看了兩場電影,再趕回家服侍少爺仔佢食藥。
餵藥折騰鬥力了半個小時,洗了手坐下來回氣,媽便回到家。。激暈喇我。

星期一,11月3日。由於我夜返,餵藥的事由細佬代理。點之條友仔捉唔實隻貓,搞到一落鹽水蛋蛋就狂甩頭,鹽水固然濺到周圍都係,但混亂中蛋蛋鼻子也吸了點鹽水。。辛苦到佢叫唔出聲。由於失誤,蛋蛋後來掙扎得更厲害。。雖然搞掂,但驚詔頭的貓轉個頭走入廚房又屙又嘔。因為幾乎是同時進行,蛋蛋仔不但一腳踩了牠自己的「便便」,也把剛才的藥跟胃液嘔哂出來。嚇到我同阿媽即刻抱佢洗屎腳。。真係從未如此狼狽過。之後,蛋蛋又再嘔多次。。
意外誰也不想。。

我媽有叫我星期二晚唔好出街回家餵藥,可是應承了人又買了票看電影。沒法。至於星期三晚,我又要上堂學琴。在這音樂中心的最後一堂,不可以走堂呀。幸苦哂喇蛋蛋。

至於這兩天的早上餵藥的任務仍是在我身上。平時我要06:50落樓趕07:00開的車,這兩天特別提早於05:30便起身梳洗準備。太累,人也變鈍,今朝行入廁所關門時唔識移開隻腳,門角炒埋落腳指度刮了一個洞,甩皮。。痛醒哂!

5 則留言:

匿名 說...

I guess when dealing with children and animals, patience is very important.

說...

小雯,
真的很累。

匿名 說...

辛苦了!

匿名 說...

By just reading your blog, I feel the tiredness already... Add oil~

匿名 說...

希望蛋蛋快D好返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