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8

變態的人越來越多

那天在公園行人通道發現有miss call,於是繞入公園長椅附近停下來聽voice message,突然發覺長椅旁的垃圾箱不斷發出拉扯膠袋的聲音。一直以為聽錯,後來跟媽講電話時,那微小的膠袋聲持續,由於擔心是野貓不小心栽到垃圾箱裡,遂探頭看個究竟,駭然發現有一隻手掌大小的巴西龜在垃圾箱底掙扎著〔註:這是無蓋的垃圾箱〕,還要是頭下腳上地被人扔在垃圾箱裡。雖確認了龜仍是活的,可是我卻不敢伸隻手入垃圾箱中從其他垃圾旁救牠出來,加上附近根本沒有魚池〔這陣子村中的魚池被抽乾水〕,救了牠出來也不知可怎樣處理,於是急忙求教於電話中的媽,媽就叫我搵屋村商場的辦事處人員幫忙。後來,商場職員話這是屬於房署那邊的事,於是叫了屋村辦事處搵個人來處理。因為我得閒,於是我便待在事發現場等那位「救生員」。
雖然正值交更時間,但那位女救生員,幾分鐘後便抵達現場,一見隻龜就徒手伸進垃圾箱把牠救出!嘩!好勇敢呀。我一邊讚她,一邊替那只龜得救感寬心。救回一條生命,真的好開心咖!
她說,會把牠帶回辦事處沖洗安頓。。由於公園有些人在乘涼,我見她一邊離開一邊責罵那些無良的人,怎麼可以玩到無野玩咁殘忍將一隻龜扔進垃圾箱。。
如果我不是湊巧經過那垃圾箱,那隻可憐的龜會不會被其他人發現救出?還是落得夾死在垃圾車或活埋在堆填區的下場?究竟還有幾多無辜的生命遭被無理變態的虐待?究竟其他垃圾箱有沒有待救的生命?
呢期扔龜,遲些殺人放火都做得出啦。點解這些人心理「出哂事」?
唉。。
我認為,三十幾樓徒手做蜘蛛俠是小事〔出了問題係佢父母〕,虐待輕視其他生命的那些人的心理才是最嚴重的社會計時炸彈。
我媽早前乘輕鐵就目擊過一件約4、5歲的豆丁,同佢老豆講要老豆回家拎刀劈某某。。如果「小孩無知」或「童言無忌」就輕視了問題,這個世界或下一代只會變得更暴戾。
住在這個社區,會好清楚咩質素父母就會養出咩質素的孩子。

1 則留言:

匿名 說...

同意啊, 有時見到d小朋友在街吵呀鬧呀甚至破口大罵, 做父母的反而不以為然, 就覺得這個世界變了.

尤其是, 現在很多父母都將教養下一代的責任推在教師身上, 稍有問題反而指責社會不是, 社會上的人還在推波助瀾, 真是一種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