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8

總會好起來


我真的好想知,如果貓有人類四歲智商,那貓又的記憶力又可維持多久?上星期五傍晚帶蛋蛋去診所覆診,佢一見到個門邊的膠籠,就開始不安。當我烏低身捉佢,佢就嗌哂救命咁奪命狂奔入房,終於角力了一陣,才能把牠塞進籠子裡。不過,不祥的預感令牠十分焦躁,不斷發出可憐的低鳴。叫到上了的士牠才收聲。
四件友〔我,媽,蛋和弟〕排排坐在診所等覆診,等了個大半小時,終於見到醫生。
種菌結果係,阿蛋耳道發現了兩種菌,一種我忘記了,另一種就是近年常常聽到的「金黃葡萄球菌」。因為知道咩問題,所以可以對症下藥換了正確的耳藥治理。除此之外醫生還叫我們滴耳藥前先用生理鹽水幫牠洗耳仔。當然,滴鹽水和滴耳藥時蛋蛋又嗌又咬不斷反抗掙扎,不過,之後牠應該感到好舒服,還闔上眼唔出聲好enjoy咁畀我們捽佢耳仔,清潔流出來的耳垢和耳水。。
那天醫生無提過要肥蛋做手術,繃緊了成個星期,終鬆番口氣。而且醫生告訴我們牠的耳膜會慢慢生番埋,雖然時間可能要長一點,不過對我們來說聽力有機會康復經已是一個天大的好好好好消息!
還有,醫生說,流眼水是因為耳水經穿了的耳膜流進中耳,刺激神經,才引致不自覺地流眼水。可是這個避免不到啊,而日後還要用特別的耳水跟牠清潔耳道。
沒緊要,總算會好起來。
肥蛋一知道走得,仲好爽快地竄回籠裡邊,加上牠如此巨型,惹得診所一些人也忍不住笑。
這兩天,肥蛋由小迷糊回復活潑,除了吃藥後要眠一眠,大部份時間精神狀態也顯得好好,一對藍眼仔精靈哂!貓尾常常打拍子,也正常地在家遊來遊去循更似左望右望,還主動撩番我們講話。跟出跟入,常嚷著要開罐罐的巴巴閉閉蛋回來了。
鬆哂呀我,於是,周末7點我惺忪地跟蛋蛋餵藥及做了十多分鐘耳朵按摩後再攤上床,一起昏睡到下午一點才起床哩。。

不過,我都有點擔心,那些可惡的金黃葡萄球菌是不是完全從牠的耳道中除掉。由於牠耳膜穿了,所以有點擔心那上菌會穿過耳膜去到中耳。。

所以,這些日子都係睇緊牠一點是好。。

p.s. 多謝大家關心。=)

2 則留言:

匿名 說...

可以好番就最好, 唔好太擔心啊~
見到佢兩眼精靈番, 我都開心晒!
:D

匿名 說...

多謝啊。
雙皮蛋〔奇怪地變了雙眼皮的蛋〕精靈番,我眠也眠得安樂。。
擔心了成個星期,我的精神真係累透。。
昨晚我八點半經已頂唔住要睡。。哈哈。
好都好好眠。。